李璃的话让施愉半晌沉默。

    他没有催促,直到施愉说:“阿璃,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

    李璃问:“那件事,查清楚了吗?”

    施愉留在宫里的目的,除了陪伴燕帝,便是查清当年的真相,太子忽然谋反,却又毫无准备地被提前发现,功亏一篑,连累了施府,这充满了蹊跷。

    而施愉没说话,就看着李璃。

    后者顿时了然了:“跟皇兄有关?”

    闻言施愉苦笑道:“你总是这么聪明,什么都瞒不过你。”

    “我家大将军得到消息,那段时间姐姐你突然消沉,还大病了一场,接着愁容就没展开过,我猜,你是从皇兄那儿知道了什么。”而那段时间,便是李璃跟燕帝开始冲突,逼着燕帝将状元郎贬去西北做小县令的时候,燕帝情绪起伏比较大。

    施愉点了点头:“他那时候很信任我,在你那儿受了气,便来我这里喝酒,而我,让他喝醉了。”

    酒后吐真言,百试不爽。

    李璃能够想象那么场面,不禁叹道:“皇兄没能力策划这一切,他也不敢直接陷害太子,最多做个内应,给旁人一个趁机而入的机会。”

    真是一言就中。

    施愉眼角浮现泪花,凄然地笑着:“你说他做什么你都知道,阿璃,他对上你还有什么胜算,偏偏又不死心,一步错,步步错,非得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

    “越害怕失去,便越要抓紧,这是必然的结果。”李璃说着看向施愉,“既然知道了,愉姐姐还要留在皇宫吗?你能迈过这个坎,毫无芥蒂地跟皇兄在一起?”

    施愉哑然失笑:“难道我还能出去?”

    李璃道:“可以,我来安排。”

    施愉顿时怔住了,她蓦地看向李璃,而后者脸上一片平静,只听到他继续说:“就如当初我劝姐姐的一样,离开京城,开启新的人生。姐姐曾经遗憾于许多书中所写,却不能亲眼所见的人和事,都可以去看一看,如奔腾湍江,或小桥流水,云川竹林,甚至蔚蓝大海,以及市井烟火……从此没人再束缚你的手脚和思想。你放心,八卦小报的势力遍布全国,任何地方我都能照顾的到你,可好?”

    施愉听得怦然心动,眼中放出向往的光芒,那是她一辈子不敢想却盼望的日子,如此美好。

    “施太傅若是在天有灵,也希望姐姐你能放下一切,过好这个人生,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