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已是就寝时分,然而明正殿内灯火依旧未暗。

    燕帝坐在桌边,他面前的茶水已凉,然而他仿若未闻,直挺挺地坐着好似一座雕像。

    周围伺候的全部退去,寝殿内安安静静,只有张伴伴跟个影子一样侍立在燕帝身后角落。

    他呼吸极轻,生怕惊着圣驾,然而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在燕帝放在桌上的白肚小瓷瓶上,有三个。

    作为燕帝的心腹,他非常清楚瓷瓶里面放着的究竟是什么。

    这么多年来,亏得这李璃暗中送来的药,后宫才风平浪静,宫妃们再怎么受宠,肚子依旧毫无动静。

    兄弟相依的时候,燕帝吃得深信不疑,如今各朝东西,不想要孩子的燕帝终于开始停药。

    可是断嗣容易,恢复却难。停了几个月之后,还没得尝所愿的燕帝终于开始怀疑了。

    “皇兄,我这半吊子的医术,你就不怕吃了伤身?提前说好,要真那啥了,可不能怪我。”

    李璃笑意满满的活泼话语回荡在耳边,燕帝如今回想起来,只觉得心冷,冷得他直接打了个颤。

    他怎么都没想过,本是玩笑之语,却有可能暗藏玄机。

    若他真的不能使人受孕,而断了子嗣,那么这受益之人……

    燕帝闭了闭眼睛,终究不敢将弟弟想得如此恶毒,毕竟是药三分毒,哪怕停了药,怕也得一两年才能恢复,是自己操之过急了吧?

    然而一旦怀疑的种子埋下,他是怎么都无法自欺欺人将此忘却,看着这三个长相一样的瓷瓶,他越看越害怕。

    这三瓶药是李璃陆续给他的,前面两个送来的时候,兄弟之间的关系还极好,燕帝几乎都吃完了,只留下了几颗。而最后一个瓷瓶,是年前兄弟猜忌已起之时李璃对他的试探,大概也知道自己不受兄长信任,在此之后李璃再也没有主动送过来,燕帝也没怎么吃,甚至只动了一两颗。

    他打开瓶子,倒出里面一个看起来普通的黑色小药丸,两手指捏着凑在灯火下仔细看。

    可是他不懂医,如何知道这黑漆漆散发着淡淡说不清道不明气味的究竟是什么药材研制而成,除了让人怀不上以外,是否还伤身体?

    各种各样的念头充斥在燕帝的脑海里,他忽然有种宣太医过来看诊的冲动。

    不过毕竟还有理智在,心知这种事情不能声张,只能私下里悄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