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大军不出征,不过朝廷还是在春节前派遣了鸿胪寺使团出使大夏。

    一表示威慑,二则是恐吓。

    樊之远任命禁军同龄之时,除先锋官霍小湘为副统领,还有随身亲卫跟着留下以外,其余包括副将卫平,左翼卢劲都回到了北疆镇守。

    使团到达北境之后便会有樊家军护送前往大夏。

    路途遥远,条件艰苦,天气恶劣,是一趟很遭罪的旅程,不过若能平安回来,回报也极为丰厚。

    那日李璃逼着樊之远挑明了心意,虽然后者依旧拒绝处对象,让他生了好一会儿的气,但是转眼一想,这人总算承认喜欢,不是他剃头担子一头热,也算是个好现象。

    凭樊之远的心性,这种承诺一放出来,那便是重于千斤,这辈子若是不跟李璃在一块儿,只能孤独终老了。

    虽然李璃也不是随便见一个爱一个的风流性子,不过一想到他若跟别人亲亲热热,欢声笑语地同进同出,后者却孤零零地站在寒风雪地里,看着这扎心的一幕冻成冰雕……

    “哎呀,真是太虐心了!”李璃想着想着抱着暖炉嘿嘿笑出声来。

    樊之远正炮制怡亲王专用护肤的草药,这一回生二回熟,一回别扭,二回认命,如今已经自动包揽了所有,武功盖世全用在这里了。

    此时听着背后笑声,不禁疑惑的转过身,正好看到李璃一个劲傻乐。

    后者越想越酸爽,颇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然而抬头一见这人停下了手边的活计,转头奇怪地看着自己,不禁眉毛一竖,横眉冷对道:“做完了?那些都是要研成细分,不能有一点颗粒,不然很伤皮肤的知道吗?你可别偷懒啊,我还生气着呢!”

    转瞬间变脸,趾高气扬的目光就像个娇俏小媳妇对着窝囊男人哪儿哪儿不满一样。

    樊之远:“……快了。”

    “那赶紧弄完啊,然后分门别类装好,省得我要用的时候还得花时间分辨。”李璃抱怨了一句话,自个儿抱着暖炉屁股一转就躺平在榻上,闭目养神起来。

    冬日里,那好不容易有一日的休沐日子就变的弥足珍贵,不用来补眠也太对不起自己了。

    “曾经有个叫周末的家伙我没有好好珍惜,等到改为了十日制我才追悔莫及,唉……真心疼我自己哟。”他嘴上念念叨叨的,不一会儿就没了声响,已经睡熟了。

    樊之远没有马上转回身,而是看了很久,久到能发呆,久到李璃转了个身,盖在身上的毯子滑落了下来才回过神,只见这人还无知无觉地啧啧嘴睡得特别香。

    樊之远轻叹一声,将手里的东西放下,起身捡起地上的毯子,重新给他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