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苏月,李璃又盯着朱润及小报编者将这一期的百姓心声栏目结尾。

    期间蓝舟过来了一趟,苏月之事已了,他便要前往各地开办八卦小报的作坊和分店,如今是来道别的。

    他曾是樊之远贴身的小厮,这几年化名蓝舟走南闯北做生意,为李璃暗中积攒了丰厚的家底,开办小报分行这种事,对他来说不算难。

    唯一让蓝舟放心不下的便是李璃和樊之远。

    如今在外人眼里,怡亲王和樊将军可是如胶似漆的一对,都睡在一块儿了,好事已成。

    可蓝舟知道,还是件没影子的事,外面嚷得再喜气洋洋依旧是个假象呢。

    所以临走之前,他想了想,还是关心地问了一句:“王爷,恕小的冒昧,少爷如今可知道当初救他一命的是谁了吗?”

    你俩究竟说清楚了没有?

    说起这件事,李璃回想今日那如此明显的暗示,后者依旧木楞楞的没反应过来的模样,简直气得他嘴巴都要掘上天了,很不高兴地抱怨道:“我都怀疑当初给的那颗假死药把他的脑袋给毒傻了!”

    “啊?”

    李璃呼啦啦地扇着扇子:“你说人怎么能够这么蠢,还是我的眼光有问题?稍微拐个弯不会想吗?难道穿女装的就一定是姑娘吗?打仗也是这样一根筋直楞?”

    “咳咳……”蓝舟无语地清了清嗓子,显然,这纸还没捅破呢。

    李璃越说越生气:“就见了几次面,他怎么就那么肯定是五公主,一点也不怀疑另有其人?谁家公主身边不跟嬷嬷丫鬟,反而跟着一个武功高超的老太监?哪怕当初最嚣张跋扈的二皇姐,也没这个配置啊!你说说,当初是你跟在他旁边,他究竟怎么想的,难道就不好奇?”

    蓝舟被李璃质问得哑口无言,他结巴道:“这个……小的也不清楚,可是少爷在京城本就没呆几日,何必多打听后宫之事?问多了,若是不小心传出来,对您的名声也有碍,少爷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

    一个出不了皇宫的公主,就是有个武功不弱的太监护在身边,也闹不出什么大事。

    而人不说,魏澜自然也不会多打听,招惹麻烦。

    因为那时候的魏澜压根就没想过娶五公主,年龄差太多了。

    若是定北侯府还在,魏澜娶得肯定是小两岁左右的大家闺秀,哪怕是三公主和四公主都有可能,小了五岁的五公主,不是婚配对象,魏澜也没有恋童癖。

    李璃:“……”所以搞了半天,是他一厢情愿地送这送那,人最多当他一个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