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方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晃着脑袋,似乎非常昏沉的样子,他站立不稳,手下意识地扶住牢门,喘了几口粗气。

    对面的高驰握着牢房栅栏,喊着:“梁方!梁言云!你们还活着!”

    梁方的头脑这才清醒过来,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和身体,难以置信地回答:“我还活着,我居然还活着……”

    想到这里,他立刻看向了保持着坐倚在墙上的姿势,歪着脑袋犹如死去一般的梁言云,连忙走过去,摇晃着儿子的身体:“言云,言云,快醒醒!”

    虽然牢房对牢房,可是里头昏暗,高驰变换着角度,拿脸贴着栏杆,却已经瞧不大清楚梁言云的状况,只能着急地问:“他还活着吗?他还没醒吗?”

    话音刚落,一个呻吟声终于响了起来,梁言云幽幽地睁开眼睛,看见梁方满脸的关切和担忧,忍不住唤了一声:“爹,你没死啊……”

    梁方闻言再也忍不住一把抱住儿子,呜咽地哭起来。

    任谁死里逃生,还能再活一次都会如此失态。

    昨晚濒临死亡的恐惧已经深入灵魂,只有经历过一次死亡的人才知道生的可贵,死的可怕。

    而这对父子就算从阴间爬了回来,也注定活不了多久,罪名依旧背负在他们的身上,正义的审判下,依旧得重新去死。

    这种好不容易得来的生的希望,又得眼睁睁地再死一次,说来其实更加残忍。

    不知道大理寺这么做,是不是故意的。

    梁言云偷来的三年性命,便要以这种方式还回去。

    父子俩深知这一点,于是浑身颤抖,抱头痛哭,知道了死亡的滋味,再等待一次,却是无比的煎熬和绝望。

    然而对于高驰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他高兴的了。

    “尊夫人,令郎和令爱吃的也是这种药。”

    “高大人,节哀顺变我就收回了,另送你好自为之四个字。”

    左焕那漫不经心的话回响在他的耳边。

    高驰对自己这条命早就已经不在乎,可若是妻儿还有活着的希望,却是他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