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小少爷追夫记[重生] > 婴儿肥 我以后会嫁给他
    早饭前,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雨不大却密,很快就把空气浸润的雾蒙蒙,乡间被踩实的淡黄色土路也渐渐变成了深灰色,留下过路人不深不浅的鲜明脚印。

    红瓦青砖垒起的村落质朴祥和,村落四面八方被整齐的农田包围,绿油油的麦苗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势喜人。

    住在村北的宋能是宋家村里少有的老文化人,50年代的初中生,年轻的时候是个小学老师,现在退休了,每个月三千的退休金刚到账就被五个儿子分走,生活来源主要靠家里的三亩地。

    宋能蹲在屋檐下抽着旱烟,灶房里传来苗春花大嗓门的招呼声:“孩他爹,过来吃饭了。”

    宋能没理,继续抽烟,得不到回应的苗春花瞬间火了,手里拿着一柄大铁勺冲了出来:“死老头子,一天到晚抽烟、就知道抽烟,喊你吃饭,聋了?”

    宋能脸上闪过一抹嫌恶,抬起烟杆打落女人手里的铁勺:“喊什么喊,我还没死。”

    苗春花年轻的时候是个软性子,谁都能欺负她。嫁到宋家后被公婆当成卖身丫鬟使唤,连顿饱饭都不给吃,后来怀了孕才吃上饱饭。

    一连生了五个儿子,个个都是白眼狼。

    不知道是不是这辈子的苦吃够了,到老突然转性脾气变得硬起来,手里的铁勺被打落,她当即抡起旁边的大扫帚朝宋能身上狠狠抽了一下。

    苗春花边打嘴里边便骂骂咧咧的说着诅咒的话:“死老头子,你怎么还不死,该死的老头子,我这辈子就是被你们宋家坑了。”

    宋能被打疼了刚要还手,这时对门突然传来一阵锅碗瓢盆混合落地的破碎声,紧接着大门被拉开,比苗春花高了好几个分贝的尖锐女声响起。

    “宋洲青,你能耐了,学会偷家里钱了,我和你爸两个庄稼人赚点钱容易吗,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小B崽子,你出生的时候我就该掐死你!”

    “在学校老师就是这么教你的,教你偷家里钱,教你不学好,我看这个学你也别上了,我今天非得打死你!”

    孙美丽手里拿着擀面杖,边骂边打。婴儿手腕粗的实木擀面杖重重的落在身材削瘦的黑衣少年身上,单是听那声音都让人觉得疼。

    少年硬生生挨了这一棍,喉咙里发出一声闷哼,而后再无任何反应。

    毛毛细雨落在少年人面无表情的脸上,厚厚的刘海几乎遮住了他的上半张脸。浓密的黑发下那双眸子黑而深邃,仿佛伺机在深夜的猛兽。鼻梁高挺,下颌线流畅有型,薄唇紧抿着不发一言。

    “砰——”

    第二棍狠狠的落在了他宽而薄的背上。少年双手握拳,手臂上的肌肉因为克制鼓起,他在心里默念五个数,第三棍没有落下来,听到动静的邻居已经上前拉起了架。

    苗春花开门就看到孙美丽拿着那么粗的棍子打孩子,赶紧上前拦住孙美丽,劝道:“这样打会把孩子打坏的,宋家二婶,快别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