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他下午兴致勃勃的点了全鱼宴。结果水至清则无鱼。整整一个下午,他和宋洲青竟然只钓到了两尾金鱼。

    秋夜的山林寒意重,冷风吹过皮肤激起一层鸡皮疙瘩。晏宁身上还穿着白天略显单薄的衣服,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他伸手抱住胳膊搓了搓。

    背上一沉。

    宋洲青走了过来,手里拿了件外套温柔的给他披上,说:“鱼汤煮好了,过来喝吧。”

    晏宁闻言站起身,点头应了声,脸上的表情还是很郁闷,毕竟心心念念的全鱼宴没有了。不过被男生推着走到用餐的地方,闻着鲜美的鱼汤,小少爷的心情立刻就变好了。

    这锅鱼是傍晚时分保镖在林间小溪里摸到的,每条只有手掌大小,处理干净后没剩多少肉,但熬出的汤很鲜美。

    宋洲青把食材处理的很好,没有一点土腥味。在冷风吹拂的山林间,热乎乎的鱼汤比平时更加美味。

    晏宁坐在小马扎上满足的喝了大半碗,全然忘了今天下午没钓到鱼的郁闷,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男生,比头顶上方的星星还要闪烁,说:“好喝。宋洲青,你太厉害了。”

    宋洲青见他心情好了,自己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说:“你喜欢喝就好。”

    晏宁用力点头,毫不夸张的说:“你做的我都喜欢。”

    宋洲青笑着又给他盛了一碗汤。

    鱼汤只是开胃。

    两个人喝完汤。宋洲青打开旁边小锅的盖子,一股浓郁的卤肉香味飘了出来。灯光下,裹挟着肉香的热气丝丝缕缕的朝上跑。

    晏宁吸了吸鼻子,惊喜的问:“你什么时候做的?”

    宋洲青动作有序的打开电饭煲,熟练的盛饭、盖上一大勺卤肉,配上简单过水的青菜后递到少年手里,说:“刚才炖汤的时候。”

    晏宁刚才因为没钓到鱼太郁闷,所以没觉得肚子饿。现在被鱼汤打开了胃口。再加上背靠山林,面朝湖泊,晚上的空气比想象中还要冷。

    这种环境下,一碗热腾腾的卤肉饭实在是太诱人了。

    旁边几个帐篷、和他们相邻的同学们纷纷投来了渴望的目光:想吃,不敢要。毕竟,宋洲青同学做的饭只给晏宁同学吃。

    晚餐是自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