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霄蹙眉按掉手机闹铃,骨节分明的手指按捏着因睡眠不足而抽痛的脑袋。

    没一会,他感觉头疼减轻了许多,翻身坐起准备去洗漱,视线划过枕边时突然顿住了,他枕边怎么坐着一个小娃娃?

    小侄女的恶作剧?

    不可能,她只有周末才会偶尔来这边住两天,今天是周一,她昨天下午就走了,而睡觉前,他清楚的记得,枕边除了自己的手机外再无他物。

    这种灵异事件让他手指有些僵硬,只能借着室内的亮度小心观察这小娃娃。

    巴掌大的小人穿着凌乱肮脏的古装裙袄,外面还披着沾染了大片暗红色污迹的白色狐裘,显得脏乱不堪,这让向来喜欢干净的傅霄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小人缩成一团,似乎还在发抖,发抖?

    这像芭比娃娃的玩意是活的?这个事实让接受了二十八年唯物主义的傅霄有点接受不能,猛的站起来退到了窗边。

    江汐瑶被傅霄起身带起的风浪惊到,瑟缩的更厉害了。

    脑海里不断的翻腾,她刚刚都没发现自己身边还躺了个巨人,这巨人是哪路神仙?难道是阎王爷,这么想着,她听到“阎王爷”如洪钟般的声音。

    “你是什么鬼?”

    江汐瑶心神一震,这是在问她是哪里人士?怎么死的?她悄咪咪抬了点头偷偷看了眼“阎王爷”,只能依稀看到“阎王爷”弧度冷硬的下巴。

    她想了想,按捺住心底的害怕跪好,低下头颤抖着身子声音软糯道:“小女江汐瑶,是天顺朝公主,死在敌军乱箭之下。”

    傅霄心头颇为震惊,剑眉紧蹙,小娃娃的声音过于轻柔,他压根听不清楚她在说什么,这让他心头涌起一股烦躁,“唰”的拉开身后的窗帘,转瞬间阳光透过玻璃洒满了室内。

    他眉眼冷淡的扫向跪着的小娃娃,压抑着心底的烦躁耐着性子沉声问:“抬起头大声点说话,你到底是什么?从哪儿来的?”

    江汐瑶见“阎王爷”发怒,心头涌起一抹慌乱,强忍着害怕抬起头看去,精致的小脸上满是惊慌失措,水汪汪的大眼里也流露出惶恐不安,看起来倒显得颇为惹人怜惜。

    她大着胆子把那些话又大声说了遍,这次傅霄听清楚了,眼底的锋芒和不耐有所收敛。

    傅霄蹙眉盯着眼前的娃娃看了好一会,这才转身去浴室拿了一个放沐浴用品的小篮子。

    江汐瑶就是他昨晚看的那本的女主,虽然猜测的真相过于不可思议,但排除掉所有不可能,那个唯一的可能就是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