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浪子别泊岸

    苏慕善x谢臻

    2020.10.23

    Chapter01

    开学前夕,冷空气急转南下,X市迎来了一场十年难遇的强降雪,道路冰封,而陈旧落后的交通几近瘫痪。

    市一中门口几乎成了停车场,主干道上脏灰色的车辙交错,两侧停满了送孩子来读书的私家车。

    但校门口上演“开学”这出年度大戏时,苏慕善已经坐在教室了。

    父母做餐饮生意须早起。早上七点,她就坐了家里的面包车提前到校,去宿舍收好行李、铺好床铺,也不过上午十点,趁大量时间空余,苏慕善选择去教室自习。

    窗外如柳絮般无孔不入的雪花,弥漫在教学楼的天井。

    苏慕善回过神后搓了搓冻僵的手,刚准备拿起中性笔,目光不偏不倚,回落在前排空置的桌上。

    心中微漾渐渐平复。

    笔尖划过干净的白纸,刚刚写下一个公式,头顶荧荧的灯光弱下来许多。

    她下意识抬头一望。

    是个陌生的女生靠在她的前桌上,目光居高临下,灼热、尖锐,宛如不可直视的太阳。

    “哎,问你,”女生垂下眼眸,语气不恭,“谢臻人呢?”

    教室空旷,坐着自习的人一只手数得过来。而苏慕善四顾一周,这一隅只有自己静坐。她反应过来,声音沉静,“他……今天还没来。”

    女生挑眉,“……真没来假没来?”

    “没来,可能是今天雪太大了。”因为大雪,许多同学不能按时返校,年级还通知下午再正常上课。

    苏慕善回答得镇定流利,她抬起颤如蝴翼的睫羽,结结实实接住对方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