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周三。

    高二年级的体育节正式开始。

    体育节的赛事众多,且赛程大多比较长,比赛并不能在一两天内结束。

    按照一中的传统惯例,体育节将绵延将近两个星期。

    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自习课以及晚饭后一段时间,加起来有一两个小时,用于比赛赛事。

    灼热的白日渐渐西斜,午后的暖风从窗外溜进来,拂乱人的心弦。

    因为体育节活动将至,整个班都人心浮躁,下午半天的上课效率极低。

    第一节英语课裴安琪布置了两篇,课间抽十分钟就能完成的作业,结果到最后一节课下了,苏慕善也没收齐。

    下课铃一响,学生们蜂拥而出,奔赴球场。

    苏慕善在讲台上清点英语周报,秦思思走过来:“还收什么英语作业,跟裴老师讲一声就好了,她脾气那么好。”

    “等我一下,我把作业交办公室了再去。”

    “哎呦,看比赛的人都出发了,咱们还要打女排呢,你怎么也不急?”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

    秦思思不由分说,强行夺过了苏慕善手里仅收起来的三十几份作业,先交到了办公室,便拉着她往排球场走去。

    今天下午,她们与16班打第一场小组赛。

    16班也是理科班,但男女比例比她们班要失衡得多,女生人数太少,女排队员也是勉强凑齐。

    三局两胜的比赛,她们20分钟拿下第一局;许是对方班级早就无心打比赛,第二场仅开始十分钟,就打出11:2的比分。

    裁判的一声哨响,宣布20班女排首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