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慕善没有找到拒绝他的理由。

    跟林阿婆告别后,她跟着谢臻下去,四楼的灯是明亮的,但再往下是黑漆漆一片。

    男生走在前面,清冷的光从楼道转角的窗花漏进来,落在少年已然初有肌肉轮廓的肩上。

    因为天黑,她推了推眼镜,扶着扶手往下看台阶,这时一束伞状的光忽而落到脚下。

    抬眸一顿,见谢臻拿着手机,半边身子微侧,似回头又没回头。他淡淡道:“走了。”

    她点头,“哦。”

    很奇怪,她的脚好像与那束手电筒的光互相捆绑了,每往下走一阶,就踩住一阶光。

    不知不觉到了一层,谢臻站在单元门口,懒懒把手机的手电筒功能关掉。

    苏慕善过来拿包,“谢谢。”

    谢臻把包递过去,手抄进兜里,却没有回去的意思,无趣的空气停顿两秒,他看她一眼。

    “你还挺会撒谎,面不改色啊。”

    苏慕善一怔,背好书包,避开他的目光,“也不算吧,我数学本来就差。”

    他在不知不觉中看着她背包的动作,背包在他手上拎着不过小小一只,背在她身上却像只庞然大物,但她的脊梁挺拔,决不会被压垮。

    谢臻敛眸,看向一侧花池里的青梅树,“书包放上面不行吗?”明明可以拿钥匙再过来一趟。

    苏慕善:“不是你先把我包拿过去的?”

    他一时语凝。回想刚刚,还真是。

    但他觉得自己只是在避免麻烦,如果他不果断些,这人估计还在楼上和姥姥艾艾期期。

    看她一眼,他轻笑了声,“挺牙尖嘴利的啊。”

    苏慕善一怔,眸光冷下来,“我不觉得,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