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醒来这段时间对江鸿瓒的了解,再结合原有记忆,唐锦并不觉得他是真的想要征询自己的意见,八成只是单纯地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手折里详细记录了周月娥得到落黄泉的途径,以及下毒的动机和实施过程。当看到“平王府庄园处大管事冯开之妻赵氏”一行字下方被划上横线做出标识,唐锦不动声色多看了两眼。

    那晚,江鸿瓒说刺杀行动的主谋者不是周惠妃,而是另有其人。现在,手折上出现如此明显的标识,应该是给她的提醒吧。周月娥下毒害她是不争的事实,江鸿瓒不打算动她,是为了稳住周惠妃和新兴外戚势力周家,也许,还和折子上出现的这股势力有关。

    “你是这件事的受害者,说吧,想怎么处置。”见她合上手折,江鸿瓒开口道。

    唐锦将手折放到桌上,浅笑反问:“我想怎么处置都行?”

    四目相对中,江鸿瓒端着茶碗的手顿了顿,心头忽的掠过一抹滋味复杂的波动,掩饰性地啜了口茶,语气如常道:“周月娥不能死不能囚,其他的随你。”

    “那就把帮她下毒的那两个杀了吧。”唐锦当即给出答复。

    素来在人前镇定自持的江鸿瓒再一次在她跟前破功。

    唐锦嘴角一撇,“怎么,殿下以为我会替她们求情?”

    欠债还钱,杀人偿命,自古都是这个道理。而且,江鸿瓒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把这两人弄走,唐锦可不相信他还会留活口,搞不好,那两人怕是坟头都能长草了。

    果然,那晚的夜袭并没有瞒住她。

    江鸿瓒暗忖,心里其实并不觉得怎么意外,聪明,灵透,果断,又没有多余的妇人之仁,可堪一用。

    “好,如你所愿。”江鸿瓒随即应下,想了想,还是补充道:“我虽安排了人暗中监视周月娥,但为周全考虑,你也得多加提防。”

    唐锦颔首,承下他的善意提醒。不过,这世上只有千日做贼的,哪有千日防贼的。没了邓嬷嬷和宝音,周月娥无异于一下子被剪除了左膀右臂,短时间内应该兴不起什么风浪,同时也是趁虚而入的好时机。

    回到荣欣堂不久,羿安就将府库钥匙和相关印信送了过来。

    塞了个小荷包将羿安送走,采青返回来盯着桌上托盘里的东西一个劲儿傻笑,笑着笑着眼里竟然噙上了泪花,喃喃道:“苦尽甘来姑娘终于苦尽甘来了”

    唐锦半倚在软榻上,放任她小小发泄一下。自从她受伤后,采青整个人都处在紧绷状态,跟上足了劲儿的发条似的,再不松一松,就要崩断了。

    不哭则已,一哭就停不下来,唐锦不仅不劝阻,还让她坐下哭,间或催她喝点茶补补水,免得哭脱水了。采青又急又恼,边哭边跟她斗嘴,庭院里洒扫的婢女内侍们听得影影绰绰,私下里交换眼神,莫名觉得有些羡慕。

    秦嬷嬷引着医官走进来,默默将他们的反应看在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