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打斗声渐渐转弱,仔细辨听,像是夜袭的刺客铩羽而逃,护卫在组织追捕,唐锦看了眼漏刻,感觉过了很久,其实距离被惊醒才不到一刻钟。

    窗外一片灯火通明,应该是护卫们把灯火都点亮了清扫现场,唐锦挪了挪腿,想让采青帮自己看看后肩的伤口是不是裂开了,谁知下一秒就被一只冰凉的手牢牢按住膝盖,透过轻薄的布料能感受到那只手还在微微颤抖。

    “姑娘,别——”采青如临大敌地盯着窗口的方向,牙齿打着轻颤艰难开口。

    唐锦反手覆上她按在自己膝头的手背,心中顿觉百感交集,贴在她耳际低声保证:“我哪儿也不去,放心!”

    “老奴且去看看情况,让灶上煮些安神汤送过来给您压压惊。”秦嬷嬷适时开口说道。

    唐锦点头,“那就有劳秦嬷嬷了。”

    秦嬷嬷道了声不敢,福了福身告退。

    “采青,你快帮我看看伤口是不是裂开了!”屋里就剩下她们俩,唐锦疼得龇牙咧嘴,催促道。疼是真疼,不过还不至于这么夸张,就想趁机转移转移采青的注意力,不然真怕她把自己脆弱的神经给绷断了。看来,原主以身挡箭的“壮举”给采青小丫头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阴影。

    果然,一听到伤口裂了,采青的注意力马上被转移过来,忙不迭去查看她的后肩伤处。

    “还好还好,没渗血!”采青松了口气,犹不放心道:“还是请医官来给你瞧瞧吧?”

    唐锦摇头,“还不清楚外面是什么情况,有没有人受伤,就先别惊动医官了吧。”

    确认姑娘的伤口没有大碍,采青紧绷着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听她这么说也觉得有道理,便没有坚持,服侍她喝了点水,又往腰后塞了个软枕垫着,“外面好像平静了,我去秦嬷嬷那边看看有没有什么帮得上忙的,顺便把安神汤拿回来。”

    侧耳细听,外面确实恢复了秩序。这几日没少受到秦嬷嬷的照拂,唐锦揣度,采青是不想欠人情,还想替她在府里人面前刷刷存在感。

    “好,那你千万小心些,尽快回来。”唐锦不想辜负她的良苦用心,宽慰道:“秦嬷嬷也说了,这边有护卫守着,你别多操心我。”

    采青就是确定了这一点,才放心离开,出门前还不忘将房里的灯都给点亮了。

    既无睡意,唐锦便翻开手边的县志消磨时间。看着看着,脑海里却不由自主复盘着这场突如其来又隐隐让她觉得莫名违和的夜袭。

    高崇安分明说过,之前的刺客已经彻底清理干净,说明那次行刺彻底失败。江鸿瓒的太子之位虽被废,但皇上却又封他做定北王,这可是当今皇子里唯一的一个亲王衔。此种举动,无异于发出信号:这个儿子,做太子,他是不喜欢的,但那永远是他的亲儿子,不容他人僭越冒犯。

    是以,无论上次刺杀行动的背后主使人是谁,无论成功与否,都只有一次动手的机会。

    那么,不是上次刺杀行动的主谋者,不是周惠妃,再联想到秦嬷嬷的态度,和始终没有波及到正房的打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