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月娥虽被父母宠惯得有些骄纵,但却并非真的无脑横,起码入东宫至今,对秦嬷嬷这种在江鸿瓒跟前都极有体面的老人儿还算客气。是以,当唐锦走进正房时,堂屋里的气氛还算平和。反倒是看到她出现,态度顿时来了个直转。

    “王妃终于肯拨冗见我了吗?现在见您一面可真是难呢!”周月娥施施然站起身,敷衍地福了福身,低声似自言自语念叨了句:“也不知道在瞎忙些什么!”

    采青顿时头皮窜上一层电流,头发根儿直往上竖。她算是看明白了,周侧妃今儿就是故意登门来给王妃穿小鞋的!

    唐锦不动声色动了动身子,将采青虚挡在身后,看向周月娥时,发现站在她身侧的婢女格外显眼,衣着比其他婢女鲜亮不说,那双过于灵动的眼睛很不规矩,时不时撩起眼皮朝自己这边打量,对象不是自己,而是甘棠。

    念头一动,唐锦心里大致有了猜测,眼底仅存的温度瞬间退尽。

    “比不得侧妃你悠闲,每天有大把时间供你消遣。”唐锦轻拢衣袖,盯着作势要坐回宽椅的周月娥,淡淡开口道:“等了这么久,想来应当是有要事,咱们移步厢房细说?”

    周月娥眉梢微挑,想说不必了,就在这儿说吧。然而,当目光触及到唐锦袖口露出一角的信封,顿时僵在当场,整个人如坠冰窟。

    信被发现了?王爷也知道了吗?自己会被如何处置?

    恐惧、焦虑、惶然等情绪瞬间充斥于脑海,若非及时扶住桌子,她险些支撑不住当场瘫软在地。

    淡月被她这反应吓了一跳,赶忙上前扶住她手臂,急切地询问道:“侧妃,您怎么了?快!快传医官呀!”

    尖锐的话音未落,一记响亮的巴掌声应声而起,狠狠掼在人脸颊上。

    堂上顿时一片鸦雀无声。

    少倾,淡月才反应过来,后知后觉脸上一阵火辣辣地疼。茫然的目光接触到姑娘如针般锋利尖锐的眼神,莫名心中一凛,软着膝盖扑通跪地告罪。

    采青和甘棠被眼前一幕吓了一跳,再看淡月诚惶诚恐请罪的模样,偷偷交换了个眼神,心里忍不住感慨。

    “贱婢无状,让王妃看笑话了。”周月娥勉力镇定心神,道。

    唐锦见她脸上稍稍恢复些血色,佯装关心地问了句:“真的不需要传医官过来看看?”

    “不必。”周月娥心神稍稳,理智也渐渐回笼,想到早先收到的家书,心里更多了几分底气,“王妃,请。”

    唐锦将她的反应悉数看在眼里,微微颔了颔首,率先转身往外走。

    周月娥看了眼跪在脚边的淡月,咬牙哼了一声:“还不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