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鸿瓒负手在屋里踱了两圈,最后做出决定,道:“先让杂造局做出几个试试效果,如果真如你所说,铁的问题我来解决。”

    唐锦欣然应下,嘴角含笑看着他。

    江鸿瓒心领神会,起飞到一半的好心情顿时重新着陆,认命地问道:“开条件吧。”

    单单冲着讲武德这一点,唐锦就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没有错。

    “我想在城里开间商行,除了日常用品,还会买一些农具,希望王爷能给开个凭证。”

    江鸿瓒眼神一亮,“还有别的农具?什么样的,给我看看。”

    唐锦爽快地应下,“再给我两天时间,等我画完了跟杂造局的师傅们商议一下,最后定稿了就给您过目。”

    江鸿瓒见她眼角眉梢都沁着喜色,下意识攥紧了手指,后悔没随身带着核桃。转念想到什么,底气十足道:“既然杂造局的人也参与了,你是不是也该给点报酬?”

    刚夸他讲武德,这就要打脸了?

    “当然,我会按商行的收益给师傅们发红利。”唐锦道。

    江鸿瓒微微摇头,道:“杂造局直属王府府卫,分出人力物力做农具,势必影响正常事务,只给几个师傅报酬,恐怕不行。”

    这是要狮子大开口?

    唐锦磨牙,但也没办法,谁让自己在奉阳根基浅,只有一个庄子,实在是没能力在短期内攒够人手和材料自销自产。

    “那,依王爷的意思,该怎么办?”唐锦问道。

    江鸿瓒一撩袍裾在她对面坐下,光明正大开条件:“第一,杂造局单独辟出一个部门,专做农具,你提供样稿,杂造局出人出材料,做出来的农具三七分,你三,另外,样稿属于杂造局。第二,你商行里出售的农具,定价不能高于杂造局定价太多,嗯两成以内吧,作为鼓励,商税可以免征五年”

    唐锦听着他滔滔不绝,放在桌下的手狠狠拧了把大腿。天家贵胄,这么接地气的吗?

    “还有条件吗?”见江鸿瓒住嘴,唐锦使劲儿抬了抬嘴角,虚心问道。

    江鸿瓒猛灌了口茶,“暂时就这些吧。”

    暂时你个大头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