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锦和周月娥两人虽同岁,唐锦的生辰甚至比她还要大上两个月,但身材发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据说,梁太后当初给江鸿瓒挑选侧妃,看中的就是周月娥饱满圆润的身材,好生养。

    周月娥似乎也知道自己的优势,被抬进东宫后寥寥几次碰面,在唐锦这个正牌太子妃面前下意识抬头挺胸凸显身材,好让她自惭形秽。

    可惜啊,任你田地再肥沃,摊上头不耕地的懒牛,也得荒着。

    好在这两年,江鸿瓒在冷落女人这件事上做到了绝对的一碗水端平,是以大哥不笑二哥螺丝不笑蚌壳,两人相处的还算平和。

    然而,唐锦最终还是小看了她。

    趁你病要你命,周月娥出手狠辣果决,用行动驳斥了“胸大无脑”的刻板印象。

    穿越伊始,唐锦就以生命为代价,被人上了生动一课。现在再面对眼前这个妖娆明丽的女人,从生理到心理,都会自动进入警戒状态。

    昨晚借伤邀宠被拒,又听说王爷是在荣欣堂用的晚膳,周月娥狠狠发了通脾气,临睡前突发奇想,决定赶早去荣欣堂请安。当时她只是凭直觉做的这个决定,但待她早早来到荣欣堂,就看到等在偏厅的王爷,心态当时就崩了。

    自认识江鸿瓒以来,何时见过他等一个人?还是上赶着登门候着,脸上一丝不耐烦也没有!

    昔日在宫中时,她每每到姑母跟前抱怨,姑母总是劝她,说太子性情冷淡,年岁又小,对女人还未开窍,耐心等等就好了。所以,现在他是终于开窍了?还是对唐锦那个要家世没家世、要姿容没姿容的枯柴棍儿开窍了!

    图她什么?

    莫非真的是因为唐锦挺身而出替他挡的那一箭?

    如此拙劣的苦肉计,也能博得江鸿瓒的心,早知道

    周月娥盯着唐锦白皙小巧的脸庞,暗暗咬紧了后槽牙,施施然站起来福了福身,带着明显的敷衍之意,欲再坐下,只见唐锦站在原地但笑不语地看着自己,膝盖一僵就坐不下去了。

    “奉阳不比京城,昼短夜长,立秋之后就是冬,风急天冷,周侧妃又有早起头晕的旧疾,以后还是按老规矩,每旬来请安一次即可。”唐锦说道。

    早起头晕通常情况下可能是低血糖。周月娥血糖低不低唐锦不知道,但当初刚进东宫时,她便常常以此为借口不给她请安,如今正好用这个堵她的嘴。

    果然,周月娥被噎得脸色一变,期期艾艾抛了个求救的眼神给江鸿瓒,奈何抛了个寂寞,对方根本不看她。

    “自王妃受伤以来,妾身每每想起,都自觉惭愧,一直想陪在床前侍疾,奈何没的机会,后来又赶上变故,自己也伤了”周月娥捏着帕子按了按眼角,极尽楚楚可怜之态道:“现下我脸上的伤已无大碍,就想着能在姐姐近前略尽些心意,还望姐姐莫要嫌弃”

    唐锦飞快跟作壁上观的江鸿瓒交换了个眼神,视线落回一大早就戏精附体的周月娥身上,见她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实在很想告诉她,娇花人设真的真的很不适合她,矫揉造作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