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京的第三天,姜玫下午四点半就收工了。

    刚收工夏竹就约姜玫去大找灵感。

    到了大姜玫才明白夏竹哪儿是找灵感,分明是找借口去见许默。

    许默是大的经济学教授,平时上课客座率很高,旁系的学生也都跑他课上听课。

    前后门都堆满了人,就算进去了也不见站得下。

    姜玫抬了抬眼皮,睨了边上情绪波动的夏竹,“这么挤,你确定还要听?”

    “放心,我早让人占了位,我俩挤进去就是了。”

    说着夏竹拉着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姜玫挤进人群,进了阶梯教室,第三排的两个小弟弟见到夏竹急忙站了起来,单纯简单的脸庞浮出明显的笑意,声线透着稚嫩:“学姐,这个位置还好吧?我们俩可是一下课就跑过来占了。”

    夏竹满脸堆笑,从包里掏出两个红包递给两个小男生,神色激动地推着姜玫坐在了男生之前占的位置。

    “谢谢学弟啦,这红包就当是学姐请你们喝奶茶的。”

    “那行,学姐以后又什么事儿尽管吩咐,我俩还有课就先走了。许教授的课讲得很生动有趣,学姐听起来一定会有所收获。”

    “行行行,快去吧,别耽误你们上。”

    说话的男孩犹豫了几秒还是把红包塞进了自己的衣兜。

    旁边几个没占到位的女生有些愤懑不平地瞪了两眼夏竹,嘴边埋怨了两句:“凭什么她们可以占位啊。许教授说了他的课不欢迎不喜欢经济学的人来的。总有些人仗着有资本来许教授课上浪费资源。”

    姜玫戴着口罩和鸭舌帽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身上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自带的帽子支棱起来也差不多把自己的脸挡了一大半。

    反而是夏竹高调,穿了身高定咖啡色大衣,手上提着爱马仕最新款,脖子上还挂了串珍珠项链,怎么看怎么不像一学生。

    也难怪旁边的人不停地往她身上瞧。

    离上课时间还有四五分钟,教室里闹哄哄的一片,姜玫好多年没到教室上火课,虽然这次是陪夏竹,可心里对知识还是存有敬畏之心的。

    尤其是这全国最高学府的大,学术学风自是没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