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仿佛凝滞,每一分每一秒被拆分、被无限拉长。

    车厢弥漫着死一般的沉寂,姜玫整个人蜷缩在后排,戏服凌乱不堪,膝盖上的裙子早已经被血迹染脏,暗红色的血格外触目惊心。

    面色苍白、并没有半点意识。

    额头上冷汗不停冒,猩红的眼眶里不停掉出线一般的泪水,泪水落到嘴角一片咸。

    窗外是热火朝天、笙歌鼎沸的欢乐场,这座城市从来不缺逢场作戏、玩弄人间的人,也不缺兢兢业业、每天为了生活奔波的人。

    春日过后,北京城再次热闹起来,不少外地人从老家再次赶回了这座奋斗不休的城市,继续走他们的路,找他们的前程。

    路边偶尔掠过一两抹绿色,漫长的冬日已经过去,气温渐渐回暖。

    明明没有寒冬腊月那般冷,姜玫却觉得此刻比之前更冷,冷得她瑟瑟发抖。

    司机是个虔诚的佛教信徒,车里摆放着各种跟佛有关的物件儿,最为显眼的是挂着的那串红绳系的平安符,平安符随着车的走动荡起不小的弧度。

    姜玫目光呆滞地盯着挂在车里的那个中国结平安符。

    司机扭过头扫了眼神情恍惚地望着平安符的姜玫,没忍心,等红绿灯的功夫司机拆下了那串平安符往后扔给姜玫。

    “这平安符是我前年跑什刹海北边鸦儿胡同里的广化寺求来的,送您了。”

    姜玫捏紧司机递过来的平安符,白皙的手指仔仔细细摩挲了几下,那血色全无的脸上多了一抹极其浅淡的笑容:“师傅,谢谢您。”

    “哎,我就看您一姑娘可怜巴巴的,这平安符就是求个心理安慰的,你拿去也好受点。”

    姜玫张了张嘴,掠过司机的那句可怜话,嗓音沙哑道:“师傅,还有多久能到?”

    “姑娘您别急,这拐个弯儿准到了。这吉人自有天相,您担忧的那位准没事儿。我看您这样子倒是有些骇人,您进了医院别忘了找医生瞧一下腿。”

    姜玫充耳不闻,只寡淡地说了句谢谢。

    四十分钟的车程对于姜玫而言仿佛过了几个年头,沈行出车祸的场景历历在目,似穷凶恶极的怪兽不停折磨着她的思绪、撕扯她摇摇欲坠的心脏。

    出租车停在仁和门口,姜玫手脚发软,推了足足三次才打开车门,脚刚落在地上,大半个身子还没从车里出来膝盖便传来撕心裂肺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