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那天,北京又下了场大雪。

    上午10:15,下课铃声响起,讲台上的讲课声戛然而止,紧接着教室里响起一阵收拾东西的声音,坐在最角落的姜玫倒是显得格外从容。

    等人走得差不多了才不慌不忙地装好书、合上笔盖扔进包里,随后戴上围巾、帽子拎着包慢吞吞地走出教室。

    刚走出教室就看到天空飘起了雪花,雪花缓缓压下来掉在树枝上很快便融成了水珠。

    吧嗒一下砸进了土里。

    姜玫脚步停了停,目光落在了来来往往的女学生身上。

    电影学院的姑娘个个都长得漂亮,五官各有特色,让人记忆深刻,脸上都挂着自信的笑容,不得不说,面试的老师眼睛都挺毒。

    即便是在这下雪天,也都穿得薄薄的,露出她们纤细、柔美的曲线以及白皙笔直的小腿。

    姜玫在她们身上看到了久违的“青春活力”,那种扑面而来的稚嫩和对未来满目憧憬的眼神让她多了抹惊羡。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姑娘会成为电影里的女主角,成为领奖台上的最佳新人,成为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总之,前途似锦。

    正想着,一道电话铃声打断了姜玫的思绪。

    姜玫翻出手机,见是沈行,嘴角不自觉地弯了弯,边走边按了接通。

    “下课了?我在东门儿等你。”

    “知道是哪儿边?”

    后半句带着调侃,貌似在实力嘲笑姜玫这个南方人分不清东西南北这事。

    姜玫脚步缓了缓,不由想起第一回儿来北京的事。

    那回儿沈行强行拉她出去玩,玩到一半,沈行让她出去买瓶矿泉水,她买完弯弯绕绕了半天都没找到路。

    没办法了才给沈行打电话,沈行那时候忙着打麻将,只简单粗暴道:“往北一直走……走到尽头了再往东走十几米就绕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