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玫回青市前见过沈行一面。

    唐宇同陈镇长到北京来治腿,姜玫那天正好有空,她亲自开了辆大众去火车站接人。

    时间很巧,是520。

    火车站挤满了人,不少男生抱着玫瑰花在车站外等待着女朋友。

    像是约定俗成的,接到了人总会抱着腻歪一会儿,亲近完男生自然而然地接过女孩的行李,一手拎行李一手牵着女朋友的手。

    女生满脸洋溢着幸福,手里小心翼翼地抱着那束象征着爱情的玫瑰花。

    姜玫一个人蹲在站台角落的台阶上,面不改色地抬眼望着路过她的那些成双成对的情侣,看了一阵儿,姜玫收回视线点了一支烟抽了起来。

    抽的是二十几块钱一包的中南海,红底,上面简单地印着“北京”两个大字。

    奶白色的烟雾渐渐飘上空,她蹲在那抽烟的场景显得异常安静,那一刻,她好像与这个喧闹的车站彻底分隔。

    唐宇从火车站里挤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蹲在站台最里处的女人神色慵懒地抽着烟,侧着脸只露出一个漂亮的下巴,弧线动人。

    低头弹烟灰时脖子上戴的那条子弹壳项链掉了出来,子弹壳在阳光下折射出金色的光芒。

    女人漫不经心地抬了抬眼皮,隐约可见眉眼间若有若无的疏淡。

    过了一会儿女人重新将掉出来的项链藏了回去,那身宽大不修身的深红色棉麻裙将她包裹在里面,身形凸显得格外瘦弱。

    人群逐渐散去,唐宇站在不远处看得更清楚了。

    半年不见,姜玫更漂亮了,也更冷淡了。

    姜玫像是有感应似的,下意识偏过头瞧了过去。

    两人隔着人海对视,眼里都装了“久别重逢”的熟悉以及藏匿在深处的笑意。

    姜玫不动声色地掐断手里的烟头,握着车钥匙缓缓站了起来,抬手朝唐宇挥了挥手后指了下不远处的通道口,示意他们在出站口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