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先生已经尽力表现得镇定和毫不在意,但宋瑾还是从他诸多微表情中看出他此刻的内心并不平静。

    “先生有什么需要了解的不妨问我,我土生土长对这片土地再熟悉不过,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若是没什么特别要了解的,那我带您去食堂用餐,待我吃完饭就把素描画给先生。”

    宋瑾用了土生土长四字来打消安先生过多的思虑,他若不信也没办法。

    到了食堂,安先生邀请宋瑾一同用餐,那么多领导还在等着,他当然不会这么不识趣,婉言拒绝后就离开了。

    两人其实没聊多久第四节课还没下课,宋瑾吃完饭在学校小店买了画画的工具,回到宿舍要画下华霆越时脑海中关于他的容貌异常清晰,像是见过成千上万次,这种熟悉已经深处骨髓。

    画完一张素描也不过才半个钟,宋瑾用牛皮纸袋装着送去了食堂,当着全校领导的面给了安先生。

    “宋同学我刚才接到一个非常紧急的电话,要立刻赶回去,这是我的号码,等我下次过来再请你做向导。你要有无法解决的烦恼也可给我打电话,或许我能给你解惑。”

    被数十双眼睛盯着,宋瑾伸手接过那张除了名字和电话洁白如新的名片。两人相处时间极短,安先生却以极大的善意在帮他撑腰,宋瑾不知他为什么这么做,朝他鞠了一躬,“谢谢您,安先生。”

    下午,学校关于孙若谦等五人的处分出来了,霸凌同学情节严重且屡教不改,予以退学处理。

    为此学校特地召开了一次全校师生大会,态度很明确,对霸凌同学之人绝不姑息。

    学校处理此事速度极快,却无人知道宋瑾为了这个结果做了多少努力。

    开完大会校长特地将宋瑾喊到了办公室,一脸亲切笑眯眯的副校长也在。

    校长先是和他闲聊了几句,接着就是旁敲侧击询问安先生的意见。

    宋瑾垂着长睫从口袋掏出名片推过去,校长愣了一下伸手接过。

    大家都知道这是安先生的私人电话,谁也不明白为什么安先生给领导发的都是工作号码,反而会将私人号码给一个高一的同学。但无疑,就算有安先生的私人电话,他们也是不敢随意打的,单单拿在手中就是一个心里安慰。

    “安先生并未同我说什么,只是问了我霸凌之事是否属实。”

    宋瑾语气平静不紧不慢,校长拿着名片深深看了副校长一眼,安先生看到照片后会指明让宋瑾同行,会问霸凌之事也在所有领导的猜测范围。

    一个高一的孩子又懂什么?两人前后也就离开了二十来分钟,只谈论了霸凌之事也属正常。

    “那没事了,宋同学你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