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白的灯光下一张简陋的桌子,整个空间除了这张桌子空无一物,灰色的水泥墙让这间房更加生硬冰冷,但宋瑾挺喜欢这里。

    他懒懒靠着又硬又冷的橡胶椅子,一双大长腿随意打开支在桌子底下,高挺的鼻梁和嘴角还带着伤,而对面坐着一个不苟言笑俊美至极的男人,男人穿得非常工整,坐姿端正又标准,像个受过长时间训练的军人,而规矩已经是刻入骨子里的法则。

    “真是稀奇,这还是我入狱二年第一次有人探访,那么,请问你哪位?”

    宋瑾刚好与男人是极端的对立面,他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传递着懒懒散散的信息,连说话的腔调也是毫不在意漫不经心的调调。

    “华霆越。”

    男人的声线也和他本人一样厚重严肃无趣的很,宋瑾垂着眼睫用手懒洋洋掏了掏耳朵,“抱歉,孤陋寡闻不认识。”

    华霆越目光如炬凝视着他,“认识与否不重要。今日我前来是想请你帮个忙,不知你是否听过盛世未来?”

    “那家做高科技研发,让米国产生了巨大威胁遭到疯狂打压的公司?”

    “对。”

    华霆越眉眼冷峻满脸严肃,“三个月前,盛世未来已经研发出全息精神世界,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宋瑾慵懒的神情敛去,“意味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将实现永生。”

    华霆越笑了,这一笑脸上的冷冽凌厉全部散去,眸中一闪而过的柔软缱绻动人。

    “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类将实现永生。”

    那一抹笑似昙花一现,他神色越发凝重,“可惜技术还不够成熟,因为一场阴谋,该研发团队最核心的科研博士陷入全息世界中,趟若他再不从全息世界中醒来,精神将永远困在其中再也无法苏醒。”

    宋瑾把带手铐的双手重重抬到桌面上发出刺耳的嘭咚声,他吊儿郎当斜眼瞥着华霆越,“祝祖国繁荣昌盛,未来盛世。华先生我只是一个犯了过失杀人的罪犯,可能帮不上你什么忙,若没其它事我就先走了。”

    他站起来踢踢踏踏往门口走,华霆越并未挽留而是缓缓说道:“你妹妹要结婚了,婚期就定在年底。你若戴罪立功让博士醒过来,刚好能赶上她的婚礼。”

    宋瑾留着板寸,人瘦高瘦高,他面对铁门而站背脊挺得笔直,就像将一块巨石压在身上也无法压弯他的脊梁,良久轻叹一声,“她都不来看我,我为什么要参加她的婚礼?更何况她恐怕也不愿我出现在婚礼现场。”

    华霆越没有说话,倒是宋瑾笑了一声带着三分自嘲又回到桌前坐下,一双漆黑的眸直勾勾盯着他,“我需要做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