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微光城市》 > 「社区封」
    「谢谢你,第2次救我。」花Ai欣与福乐,回到租屋,惊魂甫定,松了口气。

    「我才要谢谢你的火把。而且第2次救你,表示你是能拯救未来,很重要的人。」福乐不知道花Ai欣在工地表演,只是去第3个时间地点救人。福乐认真诚恳地看着花Ai欣,花Ai欣很不好意思……。

    「那你保重,我要走了。」福乐的同伴都走了,只剩下福乐还活着,福乐不能让他们白白牺牲,要继续去下一个时间地点,救人。

    「我现在了解了,你是为了救人而杀人。」花Ai欣主动伸手,拉住福乐的手,不再害怕福乐杀人,「留下来吧……我也想知道……未来世界是什麽样子?」

    「谢谢你的理解……。」福乐感到花Ai欣的善意,点点头留下……。

    隔天清晨,花Ai欣JiNg神好起床,盥洗着装好,离开卧房,来到客厅,看到福乐已经做好煎蛋培根火腿沙拉果汁等早餐,放在桌上。花Ai欣与福乐,坐下边吃早餐边聊天……。

    「真好吃,你怎麽这麽会做菜?」

    「未来世界,什麽都要靠自己。」

    「那你是怎麽从未来来的?」花Ai欣好奇询问。

    「时空穿越器,背着这个,就能穿越时空之流,也就是Ai因斯坦罗森桥,虫洞,到指定的时空。」福乐离开卧房,回来还带着那天,从天而降的背包。福乐从背包内拿出另一个,黑sE胶带缠绕的背包器具,上面有许多按钮。

    花Ai欣仔细端详「时空穿越器」,好奇要动手,撕开缠着的黑sE胶带。

    「不要撕,会坏掉!」福乐拿回「时空穿越器」,小心保护着。

    「那未来世界……是什麽样子?」花Ai欣见状会意,於是转移话题。

    「未来……从我小长大,就是一片Si寂、危机重重……。」福乐出生的时候,疫情就失控,新花市大部分人都Si光了,变成生不如Si的地狱,没有未来的未来……。

    「怎麽可能?」花Ai欣不敢置信,现在的新花市,是全世界防疫最成功的城市!怎麽会变成,没有未来的未来?

    福乐解释,现在的新花市,就是因为防疫成功,自由民主、欣欣向荣,所以引来……末日进化教的攻击。花Ai欣又好奇,末日进化教为什麽要攻击新花市?

    福乐继续解释,末日进化教,主要教义来自圣经大洪水,以及达尔文进化论,认为全球人口太多,破坏生态平衡,所以要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任由全球X的病毒传染,以达成集T免疫,才能拯救世界。所以他们反对新花市用疫苗或境外隔离,来阻止天择。

    「那有什麽线索可以查到末日进化教?」花Ai欣建议事先阻止他们,攻击新花市。

    「大妈只说,末日进化教很神秘,查不到。但是只要救了数字预言的人,就能阻止末日进化教,拯救未来。」福乐哀伤解释,「大妈是我爸妈的朋友,我爸妈在我出生後就Si了,是大妈把我养大的。但是大妈她Si在未来,所以我和其他同伴一起来……可是他们也S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