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微光城市》 > 「逃出升天」
    杨福门、林乐儿来到新花医院地下楼层走廊,林乐儿怀中的婴儿又发出哭声。林乐儿尝试摀住婴儿的嘴却来不及,各房间角落的活Si人群,闻声纷纷冲了过来。杨福门立刻拿起拐杖,阻挡活Si人群攻击,但活Si人群越来越多,难以抵挡。

    杨福门只有拉着林乐儿逃跑,在地下楼层边跑边绕,终於看到太平间。但是,太平间门外,还是聚集许多活Si人群。杨福门见状,四周张望,看到墙角的灭火器,於是拿起来,按压压把,朝着活Si人群,喷出泡沫气T。

    一时之间,泡沫白烟弥漫,伸手不见五指,杨福门乘机拉着林乐儿,冲进太平间,立刻关上门,推来担架车,挡住门口。活Si人群冲撞一阵,冲不进来,攻势渐歇。杨福门、林乐儿都松了口气。

    「我找找看通风口。」杨福门在太平间内四处寻找通风口,寻找片刻,终於在墙角一处,发现通风口,封着铁盖。杨福门於是找到工具箱,拿出钳子,专心撬开通风口盖。

    林乐儿抱着婴儿在旁等待,却听到墙上冰柜,有声响。林乐儿好奇看着冰柜,柜门突然自动打开,竟然有活Si人爬了出来!

    杨福门闻声回头,却见好几个活Si人从冰柜窜出,冲出来攻击林乐儿和婴儿!杨福门见状,立刻冲过去,跟活Si人群搏斗……!

    ────────────────────

    福乐拉着哀伤哭泣的花Ai欣,下楼到地下楼层,经过走廊,来到太平间门口。福乐推门,门被卡住,福乐於是四周张望,看到掉在门口的灭火器。

    福乐拿起灭火器,用力敲门,终於将门撞开,拉着花Ai欣进入太平间,反手关门,却见好几个活Si人群,聚在一扇冰柜门前,拼命啃咬……。

    福乐见状,拿起灭火器,从後偷袭,朝着活Si人群的脑袋,一个个用力砸下去。活Si人群反应不及,一个个头破血流、脑浆四溢、倒地不起。

    花Ai欣惊魂甫定,看到福乐站在那扇冰柜门前不动,於是好奇过去一看,刚才活Si人群聚在一扇冰柜门前,拼命啃咬的,竟然是杨福门!杨福门被咬得开肠破肚,气若游丝,瘫坐在地。杨福门看到福乐、花Ai欣来了,露出微笑,随即气绝身亡。

    花Ai欣见状,红了眼眶,惊讶的不知所措。福乐叹了口气,冷静下来,四周张望,却不见林乐儿和婴儿。这时,花Ai欣注意到,杨福门摊Si背靠的冰柜门,传出婴儿哭声。花Ai欣顿时惊醒,立刻打开冰柜门,赫然看见林乐儿抱着婴儿,躲在里面。

    「太好了!没事了!」花Ai欣赶紧从林乐儿怀中,接过婴儿抱出来,林乐儿随即爬出冰柜,却见杨福门的屍T,瘫倒在冰柜门旁,还开肠破肚,Si状凄惨。

    「啊……!老公……!」花Ai欣见状感同身受,不忍卒睹,抱着婴儿,趴在福乐怀中哭泣。福乐却听见太平间外面撞门声,活Si人群又群聚过来,要破门而入。

    「先逃出去再说,快进去吧。」福乐放开花Ai欣,来到旧的通风口,撬开通风口盖。花Ai欣於是将婴儿还给林乐儿,推着林乐儿到通风口。

    林乐儿却看着通风口,思忖片刻,忍痛将婴儿又交给花Ai欣,「帮我照顾我儿子。」

    花Ai欣疑惑不解,林乐儿抬起小腿,留下深深的牙印和血痕,而在伤口周围,都有屍斑蔓延。福乐、花Ai欣见状,难过不舍,过去抱抱林乐儿,3人默默落泪。

    这时,活Si人群撞门更剧烈,林乐儿忍痛推开福乐、花Ai欣,推着两人进通风口,「快走!再不走来不及了!」

    福乐、花Ai欣无奈,正要爬进通风口,林乐儿又不舍,最後m0了m0婴儿的脸,「再见,我的儿子,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