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弟啊,因为你入职的这个时间比较特殊,所以三个月实习期给你缩短到了一个月,那其他实习编辑的通过标准基本上都是对当期的连载刊物作出一定贡献,比如签下质量比较好的作品,或者作家续签之类的。那你的话,现在你只需要做到一个事情就可以。”

    “好的师姐你说,我记一下。”

    林海歌暂时还没有自己的办公桌,就拉了一张椅子坐在温世柔的后方,拿着笔记本准备记一下温世柔给他布置的转正任务。

    温世柔拿出手机瞄了一眼,果然言静初还没有给她回复消息,索性也先不管了。转了一下椅子面对林海歌的方向。

    “因为你后面多半是接手我手里面的一部分作者,所以需要你短时间内跟各位老师建立联系,等下我会把老师们的联系方式整理给你,我都提前打过招呼,老师们大多数都表示只要我们这边交接好工作就可以。”

    “嗯嗯,我会尽快上手的。等下就会联系各位老师说一下的。”

    “这一点你不用太紧张,我们只负责刊登出版,所以只要我们的工作流程中保持专业,不给出版拖后腿就可以。”

    “但是!有个作者马上就要开始连载了,但是昨天晚上她跟我说20万字的短篇她还有15万没!写!出!来!所以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这个稿给我催出来!”

    20万字其实在连载网文中都算少的,是最基本字数,更何况现在的动辄百万字的不在少数,能在刊物连载上用20万字占据一个版块,可以说是被编辑社特殊照顾的了,可见这位老师的作品读者基数一定是非常可观的。

    “可是连载的话不是定期叫上当期的稿子就可以了吗?”

    “她不太一样,她原本签好了一个出版在我们社的,但是因为在微博发了个梗,粉丝呼声太高,所以计划提前,原定的出版内容推后了。但是那天杀的又说微博梗的题材是她一时兴起不打算写长篇,没办法了让她连载,也是给后面的长篇出版预留写文时间。所以签订合同的时候我们的计划就是她把连载20万交给我们,我们负责定期连载。”

    “好的,明白。那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我们下个月的连载杂志下周一就要打版印刷,所以你还有四天时间。好在内页连载不需要设计封面,人设图我之前已经找人画好了。你只需爱在今明两天时间把稿全部催下来,然后校对无误后交给发行部安排版面,版面位置一定要提前跟作家沟通好,避免后期纠纷。”

    “好的,记下了,那我等下领了工牌就联系这位老师,不知道是哪位老师呢?”

    “她叫言静初,笔名是有满月光,微博同名,读者基础女性基数比较大互动很多。哦对了你记得,她这个人性格比较奇怪,你一定要时刻注意她在微博平台的发言,尽量控制一下不要影响到读者观感。”

    温世柔把带有言静初联系方式和地址的卡片交给林海歌之后拍了拍他的肩,林海歌仿佛在她的眼神中读到了怜悯,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午休过后,林海歌坐在自己的临时办公桌上,M社与那些省重点单位的出版社虽然不能比,但是在商业出版社里,一直是所有编辑就业方向的年轻人最向往的,M社作为最早一批由线上网络平台转型的出版社,编辑的话语权相对来说会大很多,并且因为兼顾网络文学和出版文学两个方向,出版内容的跨度广泛也是其他出版社无法比较的。

    “言静初,有满月光……居然有1千万粉丝……这粉丝体量都超过那些小明星了吧,难道是老牌作家?南山会馆56号,这不是别墅区吗,还是个有钱人。”

    “月光老师您好我是M社的编辑,请问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