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城,六院住院部。

    喻夏换上蓝白条纹的病号服,膝头摊着一本书,支着脑袋看林灏在旁边吃炸酱面。

    “我要么……端出去吃?”舔了舔嘴唇上沾着的油,林灏感受到她的灼热目光,后知后觉看了看碗底剩下的部分。

    喻夏同样盯着她的碗,手擀面条筋道弹韧,伴着均匀的金黄酱汁,隐约能看见剁碎的肉酱和蘑菇,焯水的黄豆芽、切丝的胡萝卜与黄瓜,饱和的色彩冲击着她的眼界,而香味则勾着她的馋虫。

    “不用,”喻夏以嗅觉仔细判断了这碗面:“这家外卖味道应该不错,过两天我打了针,也点来尝尝。”

    “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出?”林灏含糊地问。

    喻夏按照以往经验推了下,估摸着就这几天的事情,扬了下唇角:“没事,之后输液和出院我自己就行,你回去忙吧,等我好了请你吃饭。”

    把碗底最后几根面夹起来,林灏真心诚意地同她道:“我是真的很想留在这里陪你的,夏夏,毕竟你这医院周围的外卖真的很好吃,病房夜景也不错——”

    指尖敲了敲膝盖上的书,喻夏耐心地应:“嗯。”

    她俩说话间,病房里原先待着的病友恰好出去检查,房间很快空下来,林灏摸了摸鼻子,很有些得意地说:“但我有个姐妹,说今晚在钓客给我介绍个1,咳咳,你懂的,我这太久不开张,再这么下去岂不成盘丝洞了?”

    喻夏:“……这破路你也能开?”

    她恨铁不成钢地摆了摆手:“回吧回吧,记得提前买票……还有,注意安全,别被人骗了。”

    林灏收拾起快递餐盒,背着来时的双肩小驴包,单手冲她挥了挥,又抛了个飞吻:“我不在你不会太寂寞吧?”

    “你确定要跟1聊这个问题?”

    “我这就走qaq”

    病房归于静谧,午后的日光隔着窗帘透出,氲出朦胧的热意,让人昏昏欲睡,喻夏靠在床头翻了会儿书,不知不觉闭上眼睛。

    意识困顿间,病友回来、下班来探望的家属们也制造出动静,等她醒来,发觉靠门最近的那间病床已经换了人,护士进来叮嘱术前的一些注意事项,一对中年夫妻站在床边,拿着手机谨慎反复地确认。

    她坐起来,朝那边看去,本意是想观察病房里的人生百态做素材,恰好护士离开,那对夫妻顺着她的目光看来,均朝她点头微笑。

    “小姑娘,你也是肠胃不舒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