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缓过劲来,周绪又忍不住暗暗打量起秦阡。

    以周绪的眼光来看,秦阡其人无论长相、身材、气质、头脑、谈吐、家世,都无可挑剔,就他对待下属的态度而言,也不像是那种不讲道理情商为零的“霸道总裁”。周绪相信只要秦阡有那个意愿,要脱单还不是秒秒钟的事。

    从资料上看秦阡在过去的29年人生中也没有遭受过什么感情上的挫折,按照以往看过的电视里的发展,这种人极有可能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一旦遇到他心仪之人,别说半年了,效率高点的用不了一个月就能牵着另一半直接步入婚姻的殿堂。

    如此想着,周绪忽然觉得自己的这个超甲级任务说不定还真有完成的可能。

    秦阡的办公室在18楼,等待电梯上升的过程他听完了副总胡彦泽的汇报,又问了两个问题,尔后吩咐秘书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半小时后到大会议室开会。

    胡彦泽在17楼先下一步,到了18楼,周绪心有余悸地等秦阡和他的秘书都出了电梯才悄悄跟上去。

    18楼整层楼都属于秦阡的办公室范围,外间是秘书室,他的秘书团队集中在这里办公。跟他一起来的那位秘书叫展先,是秘书团的总负责人,也是秘书团中唯一一位男性。

    经过这么一会儿观察周绪发现展先记忆力超群,办事效率极高,速记本事十分了得,很受秦阡信赖,但也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这两人无论身形还是行为举止、神色语气都颇为相似,要不是展先和秦阡长得一点都不像,周绪简直要怀疑这两人是亲兄弟了。

    有些特别的是,这位英俊的秘书先生明明从里到外都收拾得规规矩矩一丝不苟,浑身上下散发着浓郁的职场精英气息,却出人意料地留着一绺过肩的尾发。尾发还用雕着奇怪花纹的银色发扣扣住垂在背后,虽不似那些非主流少年般中二,却也和他职场精英的形象有些格格不入。

    秦阡的办公室十分宽敞,设计师利用陈设和装饰巧妙而自然地隔出办公区、会客区和休息区,使整个办公室既不显得过于空旷,又不会显得拥挤,空间利用十分合理。室内装潢以黑白两色为主,家具摆设棱角分明,就像秦阡本人,冰冷而有锋芒。

    正对大门的落地窗前摆了一张纯黑色的实木办公桌,大小和月老阁那张桌子也有得一拼,其上摆放的东西倒是更多些,但由于桌子实在太大,电脑笔墨文件电话之类的也占不了多少地方,因此桌面仍是显得有些空荡。

    这张办公桌右手边还有一套稍小一些的桌椅,桌上并排放着两台电脑,左边整齐地码放着几个黑色文件夹以及一些备案资料投标书一类的书册,另一侧放着三部电话,看上去应该是秘书或是助理的座位。

    秦阡坐下后立刻有秘书送上刚沏好的咖啡,另又有一位秘书抱来一叠已经做好标记的文件放到秦阡面前请他过目,展先倒是没有立刻跟上来,而是先去了秘书室。

    虽然知道在场的人都看不到他,但因着刚刚在电梯里那一吓,周绪仍是蹑手蹑脚小心翼翼地溜进来,还不敢靠秦阡太近,只敢悄咪咪靠在秘书的座位旁暗中观察。

    秦阡看文件的速度极快,几乎是一目十行。原本看他飞快翻完前面两本文件然后大笔一挥签下名字,周绪还以为这人就是做做样子草草扫了一眼,结果当他以同样的速度翻完第三本文件后,却没有立刻签名,而是让秘书把项目负责人叫了过来。

    项目负责人来得很快,从秘书打电话到她站到秦阡面前,不超过三分钟。不过秦阡的动作更快,在项目负责人来之前,他已经又签完了两本文件。

    被秦阡叫来的项目负责人是位年轻女性,容貌姣好衣着得体,从仪态举止和穿着打扮能看出家境定然不俗,只是此时站在秦阡面前的她明显十分紧张,连喊“秦总”的声音都有些僵硬。

    秦阡“嗯”了一声,放下手里刚签完的文件将刚才放在一边的那份文件拿过来,不轻不重拍在桌上,抬眸看向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不自觉吞咽了一下,神情略显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