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绪皱眉:“会不会是分错了?”

    “绝无可能。”斩钉截铁说完,柒柒又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周绪,依旧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于是道:“既然你已经被分到月老阁,想必自有原由,多猜也无益,我先带你去办理入职手续吧。”

    回廊尽头是一片广袤的空地,远远延伸到云海之中,分不出哪里是边际。地面十分特别,好似一面巨大的镜子,清晰地倒映着其上的一切。“镜面”浮着一层时聚时散不断流动的轻雾,让它看上去又像是清晨的湖面,只是踩上去后就会发现脚下其实相当坚实。

    空地最中央孤零零长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巨树,目测至少要三四十人才能合抱,树冠如撑开的伞一般向四周延伸开来,在镜子一般的地面上投射出一片巨大的树影,十分壮观。

    树上交错着挂满了长短粗细不一的红绳,红绳无风自舞宛如有自己的意识,有些甚至飘着飘着就不见了。枝叶间还漂浮着许多泛着荧光的球体,体积有大有小,颜色也不尽相同,照亮树荫的同时也成了一道漂亮的点缀。

    树冠最中心有一颗比其他光球都更大的银色光球,宛如一轮巨大的月亮挂在树间,只是它的光芒却比其他光球都暗淡许多,像是电压不足的灯泡。

    跟随柒柒来到树下后周绪才发现,这棵树远比他方才远望时所以为的更大。两人站在树下,犹如蚍蜉一般。亲眼见到这般如梦似幻的场景,周绪此时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大概已经真的不在人间了。

    “这里就是月老阁了。”

    说完,柒柒抬手对着空气做出敲门的动作,竟真的发出两声叩门声,随即就见面前的空气忽然出现一道裂缝。

    裂缝越来越大,似有两扇隐形的门向两侧缓缓展开。周绪很快就发现,裂缝后面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黑暗深渊,而是另一个明亮而现代化的空间。那空间四四方方,除了地面依旧如镜子一般,其余布置装潢都和高级写字楼的办公室别无二致。

    房间里正对着入口靠窗的位置摆着一张巨大的办公桌,桌上只放了一本薄薄的小册子和一支黑色羽毛笔。

    桌旁站了个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他长着一张英俊深邃的中东人面孔,一头卷曲的暗金色长发如瀑布般垂到腰际,额间配了一顶坠着红色宝石的金额饰,宛如从油画中走出来的一般,让人不由自主就会联想到身姿绰约的舞娘。然而他身上却又穿着英伦风十足的马甲皮裤,脚上还蹬着一双排扣长靴,将双腿的修长有力展现无疑,也瞬间破坏了他身上的柔媚之气。

    如此装扮虽然十分不搭调,却意外地并不会让人觉得难看,反倒有种微妙的禁欲之美。周绪一边默默想着长得好看果然是任性的资本,一边出于社畜的习惯礼貌地向对方微笑点头问好。

    “您好。”

    金发男子面无表情垂眸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反而斜眼看向一旁的柒柒,高冷的姿态让周绪压迫感顿生。

    被忽视的周绪有些尴尬,也求助地望向他在这里唯一认识的人。

    柒柒对这人的出现似乎有些意外,又对他充满敬畏,见他朝自己看过来,立刻毕恭毕敬道:“不知今日是长英尊者轮值,实在叨扰了。这位是今日新飞升上来的实习仙者,有幸选到月老阁,您看是否方便给他办理入职手续?若是不便,我们可以明日再来。”

    被称为长英尊者的男子闻言,这才又将目光转回周绪身上。

    “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