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书阁

    “阴嫚姐姐的婚事啊,我对咸阳那些青年才俊也不怎么了解,父皇心中有人选了吗?”赵青芮疑惑的问道。

    她回到宫里面之后,对哥哥姐姐们的婚事也都有了解的,他们嫁娶的,可都是朝中的显贵的子嗣,没一个嫁娶的普通人。

    这么一想,赵青芮忽然觉得当皇帝也不错,自己的婚事自己做主,不用老爹来给她安排个她不喜欢的。

    “如今贵族中,年纪合适的不多,冯去疾的小儿子冯昀,王家也有两个,蒙恬的次子也合适,其他人家的,寡人瞧不上。”嬴政给赵青芮细数了一下朝中有哪些人家的孩子合适的。

    赵青芮:

    “要不,把阴嫚姐姐叫来问问,看她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赵青芮迟疑道。

    不愧是老爹选的人啊,瞧瞧这,冯家王家蒙家,都是朝中顶级的权贵啊。

    “也行吧。”嬴政轻叹道,然后让赵高去找阴嫚了。

    “父皇,以后我的婚事,您不会直接做主吧?”赵青芮看着老爹问道,她目前没有成亲的打算的。

    阴嫚也就比她大一岁,如今就要被老爹相看人家了,她不想出去一趟玩儿了回来,老爹也开始给她相看了。

    “怎么?你看上朝中的那些新入仕的官员了?还是谁家的后生了?”嬴政动作一顿。

    “没呢。”赵青芮摇了摇头,她才十七岁啊,这样的花样年华,她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呢,找伴侣这种事情,暂时没在她的计划中。

    “你的婚事,当然要看你的意愿了,放心好了,寡人很开明的,以后多给你选几个男宠。”反正准备让小闺女当皇帝了,除了对赵青芮的夫婿他亲自过目之外,其他人就随便多选几个送给她。

    “那我现在暂时不想成亲呢?”赵青芮目光灼灼地看着老爹,提前给他打个预防针才行。

    “过几年再看也行。”嬴政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在这事上听闺女的。

    他可是知道的,小闺女比阴嫚他们有主见多了,若是他强行给她挑选个夫婿,估计得闹翻天了啊。

    不得不说,嬴政的预感很准确。

    若是他真这么做了,她估计想方设法的要把婚事给退了,还要给他甩脸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