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书阁

    “何事?”嬴政疑惑道。

    “就是公输家和墨家的人,他们按照天工开物上的描述练出了合格的铁器。”赵青芮认真道,墨家和公输家的这些人确实很靠谱,让她简直满意的不行。

    “这是好事啊。”嬴政眼睛都亮了,大秦用的武器,更多是青铜器,对青铜器的炼制技术成熟,而铁器的运用就比较少了,而且炼制的难度更高。

    而大秦的铁,基本上都用来炼制的农具,相比农具,武器对冶炼技术的要求更高。

    当然,大秦也不是没有铁制武器,秦军所用的箭镞大多都是铁器,不然只靠青铜器怎么可能一统六国。

    天工开物上的铁器冶炼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比现在大秦的技术更加纯熟。

    这上面的技术,简直让两家的人如获至宝。

    “确实是好事,不过大秦现有的铁矿储量不多,需要派人去寻找,我还想让他们多给我打一点我想要的东西呢。”赵青芮轻笑道,这两家的人确实很给力,这技术现在暂时够用了。

    “这个简单,寡人下一道诏令下去,让各郡派人去寻找,找到了立即上报上来。”嬴政激动的说道,至少赵青芮这儿的铁器很好用,他也很期待这些东西被造出来在大秦大量的使用。

    也不知道这些铁器制造出来的武器该是怎么样子的,肯定比现有的那些铁器更加强大吧。

    这技术的出现,无疑让他准备往外扩张的信心更足了。

    到时候秦军中所有士卒的武器都换成铁器,这样谁能阻挡他扩张的脚步?

    “父皇,这件事您有什么打算?”赵青芮看着老爹,铁器是战略资源,她懂炼铁,甚至技术比起天工开物上的更强,不过不适合现在的大秦。

    这些铁器,老爹肯定不会让黔首大肆使用的,不然被有心人,比如那些六国余孽得到了,甚至有了锻造之法,这对大秦也是极大的威胁。

    所以,这些铁器大多会用在军中。

    除非墨家和公输家那些人弄出火铳之类的跨时代武器来,不然这些铁制武器暂时无法取代的。

    “先看看他们能把铁器锻造成什么样的,若是比军中用的铁器更强,到时候寡人再下令大肆锻造也不迟。”嬴政沉吟片刻道,现有的铁矿储量不多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他心里面自然是有数的。

    “还是父皇顾虑周全。”赵青芮点头,对老爹的安排没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