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书阁

    “回太子殿下,那些课本上的东西,我好些都听不明白,我不想读书。”王威低着头,小声地说道。

    赵青芮如今是太子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之前那么放肆了。

    “我记得我让他们教书的时候,提过学生不懂的问题,主动询问,他们必须解答吧,你不懂的地方没有主动问夫子吗?”赵青芮侧着身子看着王威。

    有些日子没见,这小子似乎又拔高了一点啊,十来岁的小孩,长得真快啊。

    “我,我问过,只是还是没有听懂。”这下王威的声音更小了,学这些东西,他只觉得这完全就是在为难他啊。

    上课只是一个走神,再去听就不知道在讲个啥了。

    这些新颖的知识,接收起来的难得不小。

    王威的话,让王翦的火气又上来了,“臭小子,还不给我滚过来,你有这些问题,没长嘴吗?不知道早点说?”

    “好了好了,这都是小事,回头让人多给他补一补就是了。”看到王翦又要抄荆条了,嬴政连忙劝说道。

    “父皇说的是,小孩子嘛,精神不集中也正常,回头我让赵文专门给他补一补课。”赵青芮笑道。

    她当初读书那会儿也经常这样,好在多听一听,那些不懂的也弄明白了。

    “赵先生,殿下使不得,赵先生每日要给那么多人授课,已经很累了,这臭小子的事情,不能麻烦赵先生了。”王翦连忙道,赵文在他心中的地位极高。

    “没事,他晚上也没事做,让王威每日吃了晚膳后去学习一个时辰。”赵青芮直接把这件事给定了下来。

    对王威这小子,她还是挺看重的,以后他长大了,进入朝堂了,她也能有个信任的人。

    所以在王威的教育上,赵青芮很舍得,直接把赵文给派了出来。

    “这也太麻烦赵先生了。”王翦还是觉得这样有些不好。

    “没事,我明日就让人去和赵文说一声,他也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教学生。”赵青芮笑眯眯的说道。

    赵文教书的爱好,在咸阳的人可都是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