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书阁

    嬴政仔细的给赵青芮说了一下优旃的事情,让赵青芮对优旃更加的了解了。

    越是了解,赵青芮愈发的觉得这人通透,有大智慧。

    “优旃有大智慧,父皇为何不直接提拔他到前朝,虽然他身体有些问题,父皇应该是不在意这方面的吧?”看着老爹问道。

    嬴政温柔的看着赵青芮,无奈轻叹,“这事寡人倒是问过他,他不喜欢做官,他只喜欢研究如何给人带来欢乐。”

    “优旃志不在此,寡人也不好强求。”

    “你想要把优旃提拔到朝堂上去,怕是不行的。”嬴政认真道。

    “我知道了,优旃不愿意就算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我尊重他。”赵青芮轻笑,她是那种喜欢强迫别人的人么?老爹真是,难道还不了解她不成?

    她强迫过的人,也就只有一个张良。

    张良的才能,放在外面,对大秦的威胁太大了,她当初那么做,也只是为了不让张良继续搞事而已。

    对其他人,不说礼贤下士,她也从未强迫过别人的。

    “寡人之爱女,有圣贤之风啊。”嬴政感慨的说道。

    赵青芮嘴角抽搐,“父皇您别给我戴高帽了,我可比不上那些圣贤。”

    自己的本事怎么来的,她能不清楚么,感谢上辈子的国家爸爸。

    虽然老爹时不时的夸她,她却很清醒。

    若是真的沉溺其中,那大秦估计就要完蛋了。

    “你呀,就是太谦虚了。”面团跳到他的腿上,嬴政轻轻的给它顺毛,闺女什么都好,就是太谦虚了。

    “儿臣这是时刻保持谦虚,骄傲使人自满,谦虚才能让人进步。”

    “哈哈哈,不错不错,有为父当年的风范。”嬴政笑了起来,这丫头总是能让他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