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身为魅魔和天使结婚了 > 第 21 章 我最喜欢米佳乐了!
    小恶魔一边喊着“爸比”,一边直接扑到了沙利叶身上。

    然而,相比他的热情,沙利叶表现得十分冷漠,用绝对称不上温柔的动作推开了他。

    米佳乐愣愣地看着两人间的互动,联想到沙利叶刚才的话,不难猜到这个小男孩的身份。

    某种意义上,他确实是沙利叶的孩子,是从沙利叶身上分离出来的一部分。

    却是被魔气侵染的那部分。

    所以沙利叶刚才那段话的意思是,可以把她被魔气侵染的那部分灵魂分离出来,但这部分灵魂不会消失,积攒到一定的量就会……

    变成一个完整的生命体?

    果然,沙利叶的下一句话是:“他,就是被我从自己的灵魂里分离出来,我的灵魂被侵蚀、被玷污的那部分。”

    “他的头发是黑色的欸?”时魅突然开口。

    听到这句话,沙利叶眯了下眼睛,似乎有些不爽,但很快就恢复了原状。

    米佳乐隐约意识到了什么:“被分离出来的恶魔会继承感染源的一部分特征?感染您的那只恶魔……是黑发?”

    “……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沙利叶冷冷开口,非常生硬地转移了话题,“这个世上不存在完全圣洁的人,天使也一样。每个天使神圣的外表之下,都隐藏着一个不愿被人知道和触及的黑暗面,但意志足够坚定的天使,能在允许黑暗面存在的情况下保持自己的圣洁。米佳乐,是要接受我的‘治疗’,还是尝试凭借自己的力量去战胜自己的黑暗面,你最好想清楚了再决定。”

    米佳乐思考了一下再问:“如果我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去战胜自己的黑暗面,我该怎么做?”

    “一旦被魔气侵染,便有了心魔,想要战胜心魔,便要做出决断。”

    “那么……”米佳乐抬起她那双如晴空般碧蓝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沙利叶,“您之所以选择分离自己的灵魂,是因为没能战胜自己的心魔吗?”

    “……”

    沙利叶许久都没有回应。

    但他的沉默足以说明一切。

    米佳乐定定地看着沙利叶,等着他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