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盆里的r0U,苟父和苟母原本就吃惊愣神的状态现在更甚了。

    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做梦呢,怎麽出去一趟回来家里就冒出这麽多r0U出来,看样子得有好几斤呢。

    夫妻俩对望了一下,都从彼此的眼神中看见了迷茫。

    也是这一眼对望,让两人好像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只是这声音却有些颤抖。

    “琪琪,这些r0U是哪里来的?”

    苟琪知道他们会问,於是就半真半假的将自己找到何首乌的事情说了一下,只是没有说何首乌的名字,而只是说挖出了一个像土疙瘩一样的根块。

    接着将之前买r0U的时候找给她的那些碎银子和铜钱都给了苟母。

    当然还有四张二十两的银票她并没有拿出来。

    “这麽多钱?”苟父和苟母看见这麽多银子,首先想到的就是像之前薄荷那样苟琪又多收人钱了。

    “嗯,是院长爷爷给的,他说因为是刚挖出来的,含有水分和泥土,所以只能给这麽多。

    我想着反正是土里挖出来的,少给点也不算吃亏吧。

    只是没有想到院长伯伯给了我这麽多,我买了r0U回来还剩下这麽多呢。

    看来院长爷爷也没有让我太吃亏。”

    苟琪的话让父母十分好奇苟琪到底挖了个什麽东西,但他们觉得苟琪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也没问。

    当然他们现在更关心的是苟琪是怎麽上山的,又是怎麽去买r0U的。

    她自己一个人还是有谁陪着,中途有没有遇见什麽危险。

    在听到苟琪说自己一个人去的时候,又是後怕又是欣慰。

    怕的当然是害怕苟琪在这期间遇见什麽危险,欣慰自然是觉得苟琪小小年纪已经能帮家里挣钱了。

    而且挣到钱首先想到的就是给父母准备好吃的,真的不枉他们为了苟琪分家出来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