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里的油b平时的多,但苟琪并不觉得多,苟母心疼的询问之後继续按照苟琪说的方式做。

    油热了将火控制为小火之後就放入花椒和茱萸,这两的味道都很强烈,在热油的快速加温下散发出特有的香气。

    接着就是姜末和蒜末,同样用小火进行炒香,这里应该再放郫县豆瓣酱的,但现在连辣椒都没有,哪里又有郫县豆瓣酱呢,所以就只能忽视豆瓣酱这一步骤直接加水了。

    在等水开的同时,可以放入适量的盐让汤水有味道。

    接着就是在水开的情况下熬煮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让汤水里的所有调料的味道完全的熬煮进水里。

    等水熬煮好之後,就将锅中的汤渣捞掉,接着就可以煮菜了。

    菜煮熟後捞出,放在大碗里垫底。

    剩下就是煮鱼片了,不过因为这一步很快,所以苟琪让苟母等到苟父回来後才开始弄的。

    利用苟父取下车板放牛进牛棚的时间苟母就开始煮鱼了。

    将汤水重新烧开後转成小火,然後快速的将腌制好的鱼片一片片的放入锅中。

    用文火煮大概30秒的样子,也就是鱼片变白断生之後,连汤一起倒入刚才装菜的大碗里。

    接下来就是最JiNg彩的一步了。

    在鱼片上方放上茱萸和花椒以及蒜泥,然後将油烧到滚烫之後直接浇到蒜泥、花椒、茱萸上。

    只听见“呲”的一声,油和调味料一起发出了奇妙的声音。

    伴随着这浇油的声音,麻辣的香味也就被激发出来了。

    接着放点葱花做点缀,如果有芝麻也就再放点芝麻。

    这样一道香味十足的水煮鱼就做好了。

    这一大碗的鱼sE香味齐全,看着就很有食慾。

    除了用的油实在是多了些,让苟母稍微的心疼了些,但等看着这成品,苟母又忍不住的想要动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