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后。

    “张队,我们刚刚发现江天路在1小时前在平安市幸福国际机场落地,办理了入境手续。我们之前不是和机场警方说了嘛,让他们密切关注江天路的行踪,但是没有得到抓捕命令,所以机场警方只是派了一个人协助我们,他现在在尾随江天路,这个江天路没有按照平时的路线直接去公司,他在附近兜圈子。”将小虎说。

    “告诉他们,把盯梢的人撤了,江天路毕竟是一名老兵,反侦察意识极其强大。让盯梢的直接去他公司。他家那里,王添乐还在盯吗?”张志远听到这个消息,放下手中的活,向将小虎说到。后者点点头,向闵天看了一眼,开始联系机场警方。

    闵天接过话说:“张队,小王已经化妆卖水果好久了,他已经被城管赶走好多次了。”闵天的电话突然响了,闵天拿出来看,无奈说:“说曹操,曹操到。小王又打电话来了,我估摸着又是来哭诉的。”

    “接吧,开外放。”张志远平静的说。

    闵天一接听,王添乐的哭诉声就从中传出:“闵姐,好姐姐,你最敢和老大说话,你帮我求求情,换个人来盯梢吧。真的,我算是知道那些水果摊主门的感受了,被城管撵走的感觉不好受啊。”闵天一脸无奈,向张队怂怂肩。

    张志远用一种平静的语气说:“小王啊,幸苦你了。我是张志远,你听着,现在,马上去江天路家门口盯着,江天路很可能就要回家了,他刚刚从平安市幸福国际机场入境。”

    “是,我马上去,保证完成任务。”王添乐一听到自己终于可以有正事干了,马上把态度放正,向张志远保证道。

    张志远缓步走到白板前,那里,一层层的关系都已经整理出来了。他拿起笔,在江天路和凶手之间划了一条直线,在直线之上,又画了一个问号。

    “怎么,有什么想法?”魏越走进门,看见张志远正站在白板之前沉思着,走到张志远一旁说。

    张志远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看着自己画的问号,说:“江天路回来了,刚刚从平安市幸福国际机场入境。”

    魏越一听,抄起放在一旁的车钥匙,一把抓住张志远的手:“那还等什么?感觉去见人啊!”魏越拽了一下没有拽动,回头看了一眼,只见张志远看着自己的手。

    一旁的闵天顺自己老大的视线望过去:……(我去,他们两个已经到这一步了吗?!)

    “怎么了?有心事?”魏越首先放下紧紧抓着张志远的手,小声说。

    张志远实现还是盯着魏越的手,没有说话。

    “看着我的眼镜,有什么事情等我们见完江天路再说,好吗?”魏越很小心的说。他想起章局之前说过,张志远内心有一道无形的坎,他不想在现在就触碰那脆弱而又坚固的屏障。

    张志远盯着魏越那清澈的似乎可以照亮一切的眼睛,微微点了点头。

    车开在高速公路上,张志远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景物向后滑过,两人在赶往平安市的途中没有半点声音。车内气氛压抑,魏越右手搭在电台按钮上方,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张志远,他知道张志远能够看到他的动作,张志远轻轻“嗯”了一声,微微闭上眼,魏越用力按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