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越几乎是闪电般跳起,冲进了章局办公室。此时正在泡茶的章局被他一吓,手一抖,过量的茶叶被他投进了茶杯里。

    “干什么,干什么!进来前不知道要敲门打报告吗?”章局说。

    魏越进来后,快速的将门关上,反锁。随后转向章局,说:“章局,您消消气,你知道的,我这样子肯定有什么急事嘛。章局,请你先把这间办公室的摄像和监听关了。”

    “这么严重?”章局不解,但还是照做了,“出了什么事?我记得你现在在查一个谋杀案?”

    “案件本身不严重,但这案子牵涉到两年前的一桩迷案。”魏越说,将手中的一封信递给章局,“局长,您先看看这个。”

    章局接过信,快速扫视了一眼,狐疑的看着魏越。魏越被章局看到发毛,不禁问道:“章局,怎么了?”

    章局“啪”的一声将信件扔在桌上说:“好小子,要结婚啦?”

    魏越上前一步,拿回信,快速扫了一眼,和手中的另一封信交换了一下,脸不红耳不赤的说:“咳咳,给错了。应该是这一封。”

    章局接过这一封信,拿出信纸,突然抬起头问:“什么时候请我喝喜酒啊?”

    魏越汗(lll¬ω¬)“章局,您别拿我说笑了,这个事情非常重要。”

    章局这才快速的看起信来,渐渐的,他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抬起头看着魏越。许久,章局拿起一旁早已沏好的茶,喝了一口,眉头紧皱(好苦/(ㄒoㄒ)/~~),问到:“确认是他吗?”

    “刚刚收到的信,时间太急,来不急验证。”魏越说,“要不要召集当年的行动小组?”

    章局与内心搏斗了片刻,说:“有件事情,我没有告诉你。当年的行动小组的信息不知道被什么人泄露了。除了你以外,其他的小组成员都一个接一个的因各种任务而牺牲了。而你当时被我们保护着送去了外国的一所世界警察学院,那里安保可谓是十分的严密,因此你才得以活下来。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他的话,这一次就是冲着你来的。甚至,我怀疑信息泄露事件是自己人干的。”

    魏越眼睛瞪大了,:“章局,您是说我们内部有鬼?当时查出来了吗?”

    “怎么没查?”章局稍稍抿了一口茶,“首先被调查的就是当年作为行动小组直接上司的我,然后是再一级人员,但始终没有查出来是谁。他潜伏的太深了,这两年来,我们警局里的人来来去去,很多人因为这个事情被彻查,很多人因此而落马,但还有一些人把地位牢牢的掌控在手里,而这些人现在都是德高望重之辈,不排除内鬼就在他们之中。只是现在,不好查啊。”

    魏越静静的站着,没有说话。许久,他开口说:“局长,您之前说过,我们这行就是要有阳光那样,穿过迷雾去追寻真相的那种品格。李晓杰是一名优秀的副队长,我认为由他来接任我的队长一职比较合适,请批准我的辞职。”

    章局静静的看着魏越,站起来走到窗边,背对着他说:“这个事情你一人不能独自承担。这个事件所包含的层次太多了。这样,我会签署一个行动小组的命令,将你们重案1队的人集中在一块,你们在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相互是信任的。以光明市公安局局长的身份,我不会给你们开任何察看和现在这个案子以外的权利。”章局转过身,走到魏越面前,放轻声音说:“但是,作为个人,我会私下里和你联系的。有什么想要看的,我私下里给你看,但是卷宗我不能给你。我把隔壁平安市重案三队的副队长也给你,他目前在我们市做交换生,收我们的命令,他的记性好,过目不忘,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章局,我队上的人划为行动小组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拉上其他的人,本来这个案件就很少有人知道,这不妥吧。”魏越疑惑道。

    “没什么不妥的,他也知道这件事。”章局看着魏越的脸上显露出的疑惑与不解,说道,“他叫张志远,是张猛的亲儿子!我们保护他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