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吗?”魏越问台长。

    台长点了点头,魏越关闭保险,对着锁就是一枪。

    门开了。一个黑影冲了出来,魏越没有防备,手中的枪被撞掉在地上。魏越飞身过去拿枪,站起身时,那道黑影已经跑向了楼梯口,一转身就消失在魏越的视线中。

    “别跑!”魏越大喊到,随即向黑影追去。台长下意识的起身追赶,可没两步就停下来靠着墙喘气了。他想了想,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关掉那个播报,他返回了演播室。

    “噗!”

    匕首插入人体的声音传来,屋里还有一个人。

    背后的人将台长推到了地上,静静的待了一会儿,随即离开了。

    激烈的追逐还在魏越和那道黑影中进行着。二人你追我赶,终于,魏越将黑影在一处死胡同中堵住了。黑影背对着魏越,两人静静的站着,没有动作。许久,黑影缓缓的转过身,看向了魏越。

    “你到底是谁?”魏越先一步开口了。借着阳光在镜子上投到黑影身上的反射,魏越极力想看清黑影的脸。可惜,黑影的兜帽压得太低,魏越看不清楚。只是,黑影的身形,与记忆中的某人渐渐重合了。

    黑影没有说话。一时间,胡同里寂静无声,隐隐约约的可以听到一丝细腻的水流声。黑影向后退了一步,离墙壁更近了。魏越不知何时已经举起了枪,手搭在保险上,蓄势待发。显然,他也听到了水声。魏越在脑海中飞快的过着地图,确定了这个胡同背后,就是平安市的生命河流,欧平河。这一带都是老城区,墙的厚度也只有大概10厘米,一般人肯定打不穿,但是,魏越深知眼前的黑影不是一般人,也肯定打的穿这座墙。想到这里,他关上了手枪的保险。

    “不许动,双手抱头,就地蹲下!否则,我就要开枪了!”魏越朝黑影大喊到。

    黑影没有反应,魏越随机抬高枪口,超天空中开了一枪。

    黑影身后的墙轰然倒塌。在墙壁倒塌的烟雾里,黑影慢慢站起来,回过头看了魏越一眼,往倒下的墙中丢出了什么东西,随机纵深一跳。

    “砰!”魏越只看到黑影起身跳跃的身影,毫不犹豫的开火了。子弹命中了黑影,黑影在空中的姿态明显僵了一下,随后落入了欧平河。魏越快速向前走了几步,站到了“悬崖”边,朝下看去,水里没有人在与水流搏斗的身影,黑影仿佛从未出现过。

    魏越缓缓放下举枪的手臂,将手枪重新归回保险位置。魏越盯着底下的河水看了一会,转身欲走,左脚踩中了一个小小的而又坚固的物体。魏越低下头查看,是一块小巧的银色U盘。魏越小心翼翼的捡起U盘,朝身后的河水处看了一眼,把U盘紧紧的攥在手心。

    待魏越回到电视台时,电视台底下停放着一辆法医勘探车,魏越的心一沉。法医勘探车的出现意味着有无辜的民众不幸遇害了,魏越赶紧朝勘探车走去,待走近时,法医正抬着一具被裹尸袋包裹的尸体下来,准备放进勘探车。

    “等等!”魏越快走两步,叫停了法医,伸手缓缓拉开了裹尸袋的拉链。

    随着裹尸袋一点点被打开,王台长的脸逐渐显现在魏越眼前,魏越愣住了。

    “他被发现时是怎样的?”魏越问一旁的法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