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明珠踩着十厘米高的CL红底尖头高跟鞋从台阶上下来,这双出了名的脚部刑具,她穿着却如履平地。她无限温和地牵上晏南安的手,柔声道:“南安,你终于回来了。顾阿姨真想你呀。听说你回来后,本来是想请你也回家里住,但我真怕你不愿意,毕竟你是一个孝顺的孩子,留下肯定会触景生情。”说完,顾明珠微笑着看着她。

    听完顾明珠的话,晏南安便笑了起来。如果顾明珠不同她开口,晏南安差点忘了这个女人段位有多高。也是,如果她没这么高的段位,也不足以让三个男人为她鞍前马后。

    晏南安觉得,和这样的人打交道,就好像在跟绝顶高手下棋,你永远不知道她的下一个子会落在哪里,明明当面是一个那样温温柔柔的拥抱,直到转过身才发现自己背上全是刀子。顾明珠从来就没打算让她再踏进这屋子半步,她之所以故意同晏南安这么说——我不留你,是因为你是个好孩子,因为这句话也可以反过来理解,如果她留了下来,那么她就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不孝女。她轻描淡写地将晏南安的路堵上,然后笑盈盈地摆出一副我是为你好的模样。

    顾明珠对她微笑,晏南安便比顾明珠笑得更甜美。她笑盈盈地说:“是呀,在这里我连站都站不住,真不知道能在这里住这么久的人,心得有多硬。”

    骂名落回顾明珠身上,顾明珠脸上的笑意凝固住了几分,但那是否是昂贵玻尿酸的功劳晏南安却难笃定,她只是继续笑着,好像自己刚才插肺管子的话一点恶意也没有。“是呀,”顾明珠终于再次开口,道:“在这里的时候,我没有哪一天不以泪洗面,但我还是要守在这儿的,毕竟这是钟青生前住的地方,我得为他守孝呀……”

    四两拨三斤,钟摆归位,两人之间继续维系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两个女人继续笑盈盈地对望着,“妈。”这时一只粉红色蝴蝶似的身影从楼梯上掠过。晏小兰穿着一条粉色个蓬蓬裙,眼皮涂着亮闪闪的金粉,兴冲冲地跑了过来。

    “小兰也下来了,”顾明珠扫了一眼晏小兰,不置可否,说:“怎么穿这件?”刚刚说了要在这里为晏钟青守孝,自己的女儿就穿得花枝招展出来,打脸都没这么快的。

    晏小兰鼓着眼睛看了晏南安一眼,强调道:“我穿粉的好看。”

    上次和晏南安发生的闹剧没有让她脸上多光彩,那些铺天盖地的照片让她感到烦闷。她觉得照片上的自己没有晏南安好看,于是天天拿着照片翻来覆去地将自己同晏南安比对。

    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儿比晏南安差了,明明两个人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可晏南安看起来眼神就是要迷人,五官就是要精致。

    她最后自我开解,得出结论,照片上晏南安更出众,是因为晏南安适合黑色,而她不适合,所以这次她特地找了一身被亲朋好友们夸奖过的粉色裙子,想在晏南安面前扳回一城。

    晏南安无所谓晏小兰的把戏,因为粉色也不适合她。

    有一个样貌如此出众的母亲,虽然亲生父亲在这方面拖了很大的后腿,晏小兰多少也算得上小美女。

    只是晏小兰在服装品味方面实在一塌糊涂,她总是找不着对的路子,要么将自己打扮成花里胡哨的成精了的芭比娃娃,要么硬凹自己担不起来的成熟气质风,弄得老气横秋。

    这身粉色裙子便又是失策,粉色颜色浅,又与她偏黄的肤色相近,于是从视觉上显得肤色暗沉,腰线臃肿。

    但晏小兰浑然不觉,她故意站在晏南安旁边,一副姐妹情深地挽上晏南安的手臂,说:“安安姐,上次跟你发脾气,是我不对,回来后我妈就骂我了,你也别生我们气好不好?”

    晏南安笑笑,说:“一家人哪儿有隔夜仇,再说下去,可就见外了。”

    说到这里,她发现这次自己看晏

    小兰的视线要比之前高许多,低头一看,又被晏小兰脚上那双高跟鞋的防水台骇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