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18 lung float test
    腊月28,再过两天就是农历除夕,民警们宁可多抓两个小偷,也不愿撞上刑事凶杀,更何况还是没法准确判定死亡时间的案件。

    夜里十二点半,结束现场勘查,南云区综合楼刑侦大队会议室,围坐着侦查第一小组的主要科员。众人表情凝重,似乎都在等待褚晚宁发话。

    台上坐着的褚晚宁目视前方的屏幕,浏览一张张现场拍摄的照片,始终不置一言。

    良久,她阖上笔记本电脑,抬头部署:“小梁和小陈,排查最近一年的失踪人口,尽快确定死者身份。繁心继续跟进尸检和痕检。其他人,走访案发小区附近的居民,询问近十个月是否发现可疑人物,或者可疑迹象。”

    小梁持怀疑的态度:“褚队,十个月,再有可疑人物,他们肯定老早就忘了吧。”

    褚晚宁脱离木椅,站起身:“那就要看印象深刻与否,信息经过深度加工,在头脑中长时间保留下来,不容易遗忘。”

    陈安佑拍了拍小梁的肩膀,解释道:“梁哥,褚队给我们讲心理学,不懂的话,只管干活就好。”

    小梁有点恼:“谁说我不懂?只是忘了,忘了。”

    褚晚宁打断两人似有继续往下说的念头:“很晚了,大家回家休息,明天周六加班,争取早点破案,安安心心回家过年。”

    “褚队英明。”陈安佑欢呼,又埋头与旁边的小梁低语,“我还以为又是通宵,她总算知道体恤下属。”

    小梁反驳:“以前周队不是一样吗?我看你就是偏见。褚队的压力比我们大,也没见她发脾气。”

    陈安佑和小梁走到门外,压低声音:“你是看上褚队了吧?”

    “别整天只知道情情爱爱,褚队是我崇拜对象,听说源州刑警学院很多项纪录还是由她保持,无人能破。”

    陈安佑啧了一声:“我不喜欢太强悍的女人,包括心姐,今天在案发现场面不改色。”

    “万法医不更厉害?直接上手摸。”

    “不一样,万法医内心柔软,可惜眼光不好,没看上我。”

    小梁无话可说······

    聂繁心从始至终一言不发,收拾好资料,前脚刚离开座位,后脚褚晚宁喊住她:“繁心,等我一下。”

    “嗯。”聂繁心停下了,待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