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5 如果事实如此,你也无能为力
    晚上七点,研究所二楼实验室,只亮了一盏幽冷的白灯,衬托得原本瘦削的背影,更显单薄。

    刑事犯罪,侦查需要分级分类,性质恶劣的案件,警力投入大、权限高、资源多,因此破案迅速。然而一旦分级下降,效率便会随之降低。按照常规系统解剖,万漪已经完成尸检,甚至可以直接把陆正林的死亡原因拍板为抑制死。

    换句话说,桌上的报告,她只要在末尾签字上交,就意味着跟进此案的刑警,会从上百个,急剧缩减一半,甚至更多。

    是以,6点下班,其他同事都往家里赶,万漪却坐在电脑前,凝视着一张张解剖图,一次又一次陷入沉思。

    以致于万桐、聂芷言,再到聂繁心,她们轮番的电话轰炸,犹如石沉大海,鱼沉雁杳。

    四周死一般的寂静,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打破。万漪蹙起眉,下意识抬眸侧头,就觑见聂繁心双手叉着腰,身子微微前倾,面红耳赤地哈着气。

    万漪把旁边的椅子推到中间的位置,问道:“嗯,怎么了?”

    聂繁心落座,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你先数一数未接来电。”

    万漪依言拉开抽屉,拿出手机,解锁查看:万桐两个,聂芷言三个,聂繁心三个。她微凉的薄唇抿了抿,原本发寒的身子,瞬间感觉到暖意,却还是忍不住轻咳两声。

    “犯病难受了?药带了吗?”万漪的药随身携带,聂繁心一边担心地问,一边伸手去摸对方的衣兜,被她冰冷的手轻轻制止。

    “不是,可能在这里待太久了。”

    “手太凉,以后没事回办公室发呆,别在这儿。”实验室和解剖室的温度不能过高,所以无法安装暖气,聂繁心包裹住万漪的双手,将其拢在一起,慢慢揉搓发热,“回家吧,外婆等着吃饭,我先给她们报平安。”

    万漪开始慢吞吞收拾东西:“你们那边进展如何?”

    “基本排除叶均和蓝慧嫌疑。案发当晚,叶均23点08分从朋友家离开,41分到达位于弯汇小区的住宅。蓝慧23点52分开车驶离红淮远洋,凌晨0点19分抵达弯汇,没有作案时间。”

    “嗯,线索断了。繁心,我只要把陆正林死亡原因是抑制死的报告提交上去,你们负责侦查的人数会急剧减少,但是侦查的范围反而更广,难度更大。”

    聂繁心宽慰她:“如果事实如此,你也无能为力。”

    万漪望着陆正林的心脏解剖图和肛温、肝温变化表,声音低而轻:“总觉得哪里不对,想再等一等。”不管生前做过多少坏事,死后,尸体就是生命遗物,生命遗物里藏着真相,只有抽丝剥茧把真相找出来,死者才能瞑目,身为法医的她才能坦然。

    “我明白,给晚宁姐招呼一声吧,朱局催,她也有压力。”家里两个法医,聂繁心理解她们,自己何尝不是?她和褚晚宁一墙相隔,撑着发涩的双眼,浏览堆积如山的监控视频。

    “好。”万漪拿起手机,又放下,表情有点微妙,“怎么不叫涵涵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