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鉴*******踪 > chapter14 太惨了,学校也有责任。
    聂繁心接近36小时未眠,刚推开家里的门,换好拖鞋,便听见手机微信提示音轻响。

    万小雨:“锅里熬了姜汤,睡前喝一碗。”

    “你怎么没睡?”

    万小雨:“睡醒了,听同事说李兰的尸体已经运回研究所。”

    聂繁心盯着屏幕,几不可察地蹙了眉:“嗯,需要你们出一张死亡证明。”

    万小雨:“好,先喝姜汤,再洗澡,睡吧。”

    “晚安。(抱抱表情包)”

    聂繁心踏进厨房,料理台留着一盏低矮的小灯。借着昏暗的光掀开汤锅盖子,姜黄色的水面泛着三颗红枣,空气中温暖的白烟袅袅而上。舀一碗捧在手上,沁人心脾的暖,她平日里不爱喝太热的汤,此时顾不得有些烫口,几下便咽进肚子。

    姐姐在身边的感觉真好啊,聂繁心又情不自禁想起了李兰和李娟。李兰有错,方法太极端,然而就像她留在车里的信里写道:“没有正义,看不到希望,10年前本是水中的一缕孤魂,10年后还是回到我该去的地方,至少,还有父母的陪伴。”

    ***

    2050年1月1日,新年伊始,7点20分,床头柜上的时钟欢腾地摇头晃脑,被子里的人不情不愿地抬手,关掉闹铃。还有后续工作,搞定才能休息,聂繁心在心里默念三次,睁眼起床。

    洗漱完下楼,饭厅里,只坐着聂芷言、赵帼英和万漪。

    “老万呢?”

    聂芷言将牛奶搁到聂繁心桌前,说道:“昨晚没睡好,想多睡一会儿。”

    赵帼英唇边有隐隐的笑意:“你就是太宠她,从年轻的时候宠到老,再过几年就60岁的人了,回家还像个孩子。”

    聂芷言恬静的侧脸是浅笑的弧度,低声道:“妈,桐桐开心,我也开心。”

    “快,一起吃糖。”聂繁心右手推了推旁边万漪的肩膀。

    “嗯,甜。”万漪微微弯了眉眼,露出温软的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