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莺莺有意想要和楚夫人改善之前的关系,所以在和楚夫人闲聊之时,故意添了一些楚子舟如今身体好转的话语,因此楚夫人看她的眼神也是愈发的和善,在崔莺莺离开正院前,楚夫人还送了她一副宝石头面,直到她走之后,楚夫人嘴角的笑容也没消散,守在旁边的丫鬟们心里有了一个声音,看来这次三少夫人学机灵了,讨好了夫人量谁也不敢再小觑她了。

    至于崔莺莺和楚子舟者闹出争执的那件事,也被楚夫人得知。

    其实楚夫人很清楚,她那三儿媳的病是被章嘉尔搞出的鬼,想到章嘉尔如今的嚣张,完全是被她一手纵出来的,这就让楚夫人脸上发烫。因着崔莺莺之前那温柔小意的模样,让楚夫人心里对她更是愧疚,想了想又送了崔莺莺一些珍贵的物件,想要借此弥补,顺便又把三房的管权一并还给了崔莺莺。

    所以崔莺莺听到楚夫人那边的丫鬟汇报的声音时,不禁一乐,没想到还有这么个意外惊喜呢。

    不过她面上还是要装着为难的样子,和丫鬟说了一番谦让的话,这才欣然收下丫鬟递来的印子。

    水莲送走楚夫人那边的丫鬟后,就看见崔莺莺将印子放回绒布袋子中,不免欣喜道:“少夫人,这下子奴婢可算是安了心,倒要看看还有哪个不长眼的婢子来招惹。”

    听水莲这话,平时没少被别的丫鬟欺负,崔莺莺笑了笑,对水莲说道:“以前是我钻了牛角尖,现在大病一场,算是把浆糊脑袋给洗灵光了,我这正儿八经的少夫人还没死透气呢,哪里轮得着那些妖魔鬼怪来闹事?”

    水莲被她说的红了眼眶,之前少夫人虽然也厉害着,但对院子里的一些事总是很随意,仿佛不在乎下人的轻视,只要不来她眼前犯事,少夫人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惹得这院子里的下人都被那表姑娘给蛊惑,时常围在一起说些捻酸的话。所以水莲看到如今振作起来的崔莺莺,自然要激动一番。

    崔莺莺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扯着水莲的手臂让她站在自己旁边,安抚道:“知道你前些日子受了委屈,过几日便让你还回去。”

    水莲一惊,慌乱无措,“少夫人,奴婢真的没事儿,您不必这般担心的。”

    崔莺莺看着她快要吓破胆儿的模样,失笑摇头,转移了话题,道:“院子里可老实本分的人?”

    崔莺莺信任水莲,是因为脑子里的记忆和剧情,这丫头是个忠心的,算是第一个自己人。

    水莲说道:“守门的李婆子和张婆子,还有几个丫鬟都是老实的。”

    崔莺莺点点头,没有再说其他,便让水莲去后厨看看午膳何时好。

    现在肚子有点饿,先填饱肚子再去找事儿吧,别等会打人的时候没力气。

    那些下人不是看不上自己的家世么,经常说自己粗鄙没教养,那自己就给她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没教养。

    自己这病,在原书里是章嘉尔所下,就算现在这个下毒剧情提前了,也改变不了是出自章嘉尔之手。况且楚子舟和他娘的态度就已经说明了真相,所以崔莺莺一点也不怀疑章嘉尔的狠毒。

    崔莺莺眼底露出冷意,想到章嘉尔还有自己院子里的那个叛徒老货,崔莺莺黛眉倒竖,这次我不给你使暗招,我故意明着来,让你们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有苦也说不出。

    所以等她吃饱喝足了,崔莺莺就让那几个老婆子跪在了院子里,现在日头正旺着,她则坐在藤椅上,慵懒随意地笑看着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