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求活在金朝末年 > 八十八章:生意
    彭义斌在养了大半个月后,伤口都基本愈合,缝合线也都拆除,他觉得自己以及差不多康复了。

    就在彭义斌琢磨着,怎么向陈宪开口询问释放自己条件的时候,陈宪派人召见了他。

    见到陈宪,彭义斌才知道,原来陈宪是要请他吃饭。

    席上菜不多,只有他们两人用饭。

    彭义斌以为对方这是要出价了,结果,直到他没滋没味的吃完了饭,陈宪也没有提起释放他的事情。

    就在彭义斌惊疑不定的时候,陈宪却提出请他去看射击表演。

    “射鸡表演?”彭义斌下意识的反问道。

    陈宪笑着解释道:“就是火枪的打靶表演……火枪就是那日战场之上发出轰鸣的那种武器。”

    听了陈宪解释,彭义斌就更疑惑了,哪有将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来表演给别人看的,这陈宪到底要做什么?

    怀着满心疑惑,彭义斌跟着陈宪来到靶场。

    陈宪在新庄子北边的森林里开辟出了一块靶场,专门用来对士兵进行射击训练。

    陈宪始终不提释放的事情,彭义斌干脆就沉下心来,一言不发的跟着陈宪,倒要看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陈宪带着一队士兵,和彭义斌两人一起出了庄子。

    到了靶场,陈宪请彭义斌在遮阳棚里入座。

    先是一个士兵拿着火绳枪打了三枪。

    彭义斌留意到,这种火枪开枪后,重新装弹很麻烦,再射速度很慢,比弩弓上弦还要慢一些。

    这显然是火枪的缺陷。

    看了完了射击,彭义斌反而对这火枪看低了两眼,他觉得这火枪除了声音大,够吓人之外,怕还没有强弩好用。

    想到这里,他顿觉自己输的冤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