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求活在金朝末年 > 八十五章:大逆不道
    第二天中午,一群彭义斌手下被俘虏的士兵,簇拥着四个受伤的家将回到了东庄子。

    这四个家将一来受伤不重,二来伤都不在腿上,被张松打发回来送消息,护送他们的炮灰都是在挑选时发现有皮肤病或者年级太大而被淘汰的。

    这四个家将中,两个是杨家家将,两个是彭义斌的手下。

    听到杨妙真没死的消息,杨员外就像一下子就像重新活了过来。

    同样活过来的还有白员外。

    听到这个消息,失魂落魄的白员外立即召见了赵去非。

    赵去非显然也得到了消息,他失礼的不等通报就闯进白员外的书房,不等白员外开口,就连声道:“恭喜员外,事情还有转机!”

    白员外淡淡的点点头,又摇摇头,“丧家之犬,何喜之有!”

    赵去非也跟着摇头叹息,过了片刻,他说道:“彭义斌活着,固然是幸事,但这其中的深意才是真正的转机,那陈宪能放彭义斌一条生路,还动手救治两家家将,说明他还没有斩尽杀绝的打算,说明这事还有的谈……”

    白员外点头道:“没错,赵兄说的不错……”

    说到这里,白员外顿了顿,“谈判这事情,关系到我白家的家运,……”

    听到这里赵去非心理咯噔一声,心道:“坏了!”

    果不其然,只听白员外道:“……若是派别人去,我实在不放心,赵兄你胸有沟壑,又深知我心,是白家上下我唯一放心的人选,不知赵兄肯不肯替我走一趟?”

    虽然心中骂娘,但赵去非却拒绝不得,如今赵家上下寄居在白府,赵去非的长子在泰安州衙为官,也靠白家和霍家提携,他明白,此时一旦拒绝,这一切就去休。

    无奈之下,只能肚里骂娘,面上故作姿态,拱手说道:“固所愿,不敢请尔!”

    白员外这边拿捏赵去非,那边杨员外则是病急乱投医。

    听到杨妙真还活着的消息,杨员外和白员外、赵去非的想法一模一样,事情还有转机!

    杨员外昨天先是被火枪的轰鸣吓得魂飞魄散,后来又听彭义斌手下的漏网之鱼回来说,陈宪和猎户联手,将彭义斌的七百步兵包了饺子,杀的尸骸满地,他只以为用不了多久陈宪就要兵临城下了,如今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喜出望外。

    白员外手中有赵去非这个智囊,杨员外手下可没什么某主,整个杨家,也就杨管家脑子够用些,但自己这管家是是个什么德行,杨员外很清楚,那脓包货色,被陈宪一吓,怕是能把杨家整个卖出去,绝不是能当使者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