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求活在金朝末年 > 三十章:麻烦上门
    陈宪花了两天多时间,用很小的字,写满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写完了两个水笔,用光了两个充电宝和两支手机里的所有电量。

    但即使这样,这部手机里还有大量的资料没有抄录。

    陈宪干脆发动了汽车,用车载电瓶给两部手机和两个充电宝充电。

    因为山里加油不方便,陈宪在皮卡车厢里安装了两个备用的大号油箱,为了以防万一,他大部分时间都会保证这两个备用油箱处于满油状态,这一次也不例外。

    幸亏了这两个备用油箱,陈宪才能将两个充电宝和两支手机充满电。

    冲完电之后,他将手机和充电宝珍而重之的用衣服层层裹住,放在了背包的最中间,以前他觉得穿越带来的手机完全是鸡肋,但现在,他觉得这就是他的命。

    再次藏好了汽车,陈宪再次踏上了归途。

    陈宪回到东庄子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半个月以后的事情了。

    因为他走之前安顿的周到,学徒们洗脑成功,再加上吴亮,杨敬宗以及几个记名弟子的照顾,铺子里一切安好。

    听卧底的学徒说,杨家似乎对他的消失很是紧张。

    回到铺子里陈宪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充满电的手机和充电宝装在木箱中,藏在了自己卧室的阁楼上。

    半自动步枪装在帆布包里,挂在卧室墙上,反正这东西没人认识。

    安顿好这些宝贝,他叫来三个小队队长,询问了他走后铺子里的情况。

    从小队长们的汇报来看,这段时间一切正常,唯独有一件事情值得注意。

    三天前,东庄子以前唯一的铁匠铺,白家铺子的东家,白安福前来求见陈宪。

    听说白安福来找他,陈宪并不觉得奇怪,只是微微的叹了口气,心道:“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陈宪听说过一个奇怪的定理,名叫“墨菲定律”,这个定律认为,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会发生,那么他往往就会发生。

    白安福的拜访,应验了这个奇怪的心理学定律。

    陈宪之所以迫不及待的要去迎回自己的半自动步枪,就是担心武士刀所产生的巨大利益,为自己带来灾难,而他最担心的灾祸之源,就是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