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是冤家,这句话恐怕放在假猫行业也是一样。

    两只假猫很快将对方视作竞争对手。

    白毛那只:“哈?就这?恶心死了,你以为猫是这样的生物吗?愚蠢,猫跟人不亲,猫很高傲,猫视同饲主为自己的仆人,自己才是主子!”

    紫猫那只:“呵,那是你以为的猫,我可是跟真猫考证过,品种高贵的家猫是视同饲主为家人或者不会狩猎的幼崽,让饲主照顾自己来换取猫的守护!时刻让饲主懂得放松玩耍,还要疼爱自己,对自己喜爱得不行,不停上供才是真正的猫的工作!你这种消极怠工,别有用心的假猫怎么懂。”

    假猫跟假猫凝视彼此,发现对方是个对手!他们走不同的路线,但对于竞争人类宠爱这方面,别无差别!两只假猫开始凝视对方,一边凝视一边顺时针绕圈走。

    完全GET不到其中凶险的源博雅背后已经是一片花海。

    “呀,好可爱,他们在吃醋啊!互相吃醋!太亲了~!!!”

    麻仓叶王,忍了又忍,忍笑好痛苦。

    安倍晴明没有忍,他直接侧头用扇掩面,笑得肩膀直抖。

    说实话麻仓叶王挺好奇安倍晴明看到的是什么情景,麻仓叶王的灵视能力继承自他曾经的持有灵之一,那位持有灵有强大的灵视能力,哪怕离开之后,麻仓叶王依然能使用这项能力。也就是说严格来说,他的灵视来自继承,而非天分。

    安倍晴明是天生的灵视者,据说他的灵视能力超越了他的老师,曾经遇到百鬼夜行,他第一个发现了并通知了老师,从而他们躲过了百鬼夜行的队伍。从那之后他被他的老师倾其心血教导,他的才能独一无二,与血统之类无关,他的灵魂与感知力极为强大。

    这样的安倍晴明,或许比麻仓叶王更能通过现象看到本质。

    两人没有交流,安倍晴明知道叶王可以读心,他自己能控制自己的心声哪部分被叶王看到。两人相处,就像普通人之间的相处,不管是想说的不想说的,安倍晴明都能把自己的心声把控得相当完美。

    这,也是叶王警惕晴明的另一个原因。

    有些可笑是吗?能够读心让麻仓叶王烦恼,不能读心,反倒让他更烦恼。习惯了灵视的叶王,失去透过观察跟言语推敲人心的能力,导致无法读取到心声的晴明,在他来看相当不可控制。

    幸好安倍晴明的弱点也很明显,就是他的人类朋友。也因为如此,麻仓叶王倒也不介意跟这个危险的朋友交往。

    【你养了有趣的东西,那不是此世之物,本质相当危险。让它呆在身边真的不要紧吗,叶王?】

    麻仓叶王翻个白眼,将自己的心声送过去:【你才是更危险的好吗,那是某种自然精灵还是神灵?你又做了什么?怎么捡这种东西回来?】

    安倍晴明看了一眼拼命撸猫,尽量雨露均沾的友人,难得露出无奈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