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洛士的发色与眼瞳的颜色很独特,是如同紫藤花一般的颜色,与其说是紫色,实际上更偏蓝一些。而且他的五官非常鲜明,一看就像个外国人,与五官普遍扁平的亚裔人差别还是挺明显。

    名为虎杖悠仁的少年,他自己眼睛的颜色就很浅,头发还是不怎么常见的淡粉色。由于发根处显黑,总会被人误认为是染发而被批评教育。可又不是他自己想天生长成这样。因为他自身的遭遇,他很体贴的没有询问对方的发色与瞳色为何如此奇特。

    当听到爷爷说这是他的朋友,要在他们家住上一段时间后,他理所当然地点头同意了,爷爷住院这段时间,反正爷爷的房间也是空着。

    而且最近爷爷的病情加重,为了照顾爷爷,他几乎一放学就过来。他自己在家呆的时间也很短,基本就睡个觉。

    “好的没问题,我回去就把备用钥匙给您,今天回家的时候我们一起走,我来带您认个路。”

    虎杖的爷爷提醒:“那你们得早点走,天太黑可看不清路。悠仁,路上你可别跑那么快,要考虑到别人。”

    可爱的少年笑道:“知道啦!爷爷你把我当什么人了,怎么可能那么做。”

    两人有说有笑了一阵,少年放切好水果放好热水,又聊了两句,才在自己爷爷的一再催促下,带着杰洛士回家。

    路上少年还一再强颜欢笑着给杰洛士介绍,这所城市周边的设施,还有从医院回家的公交路线。

    “不想笑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我对情绪很敏感,所以不用在我面前做多余的伪装。你很担心自己的爷爷吧?”

    杰洛士一句话就让少年沉默了,少年神色莫名的看向夕阳的霞光,眼中也浮上水雾。

    “医生说,就在最近几个月。可我还是想着,想着,或许有一天能好转。”

    杰洛士没有安慰少年,在魔族看来,能死亡是一件幸福的事。魔族就没有这种天然的馈赠,他们只能死在战场上或者主君的命令下。

    像杰洛士这样年轻的魔族,可能感触还不算太深。但是近距离看过菲普利佐大人陷入疯狂的他,对比了一下那位大人在神魔大战巅峰时的姿态,觉得如果是他,真要步入疯狂,被一个不是自己的自己所取代,那还不如彻底消亡。

    永生的魔族对死亡的向往,就跟短命的人类对长生的向往一样,因而死亡在很多魔族眼里,有着神圣的意味。

    “他对我说,他已经活得够本,就算故去也不该有所遗憾,唯一的挂念只有你而已。”杰洛士道,“他说希望你做个好人,又担心你不够爱惜自己,他真的很重视你。”

    这下悠仁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啪嗒啪嗒掉下来。他不想跟世上最爱他的人分离,可惜世界终究如此,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少年很懂事,哭完之后擦擦眼睛道了个谢,之后他带杰洛士去坐公车了。

    其实医院离他们家还有一段距离,据说悠仁都是跑着从学校去医院,再从医院跑着回家。他跑步的速度能达3秒50米,换算下近乎时速60km,都能赶上了一辆车了,对他来说跑着反而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