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并没有明亮的烛火,用的都是夜明珠,整整一个屋子吗,几乎都用的夜明珠。

    走进屋子,屋中的陈设极为简单。

    屋子的正中央摆放着一张床榻,依稀可见床上蜷缩着一个人。

    楚衡愣神的看着眼前的一起,明明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可偏偏就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身子的主人,从怀中拿出放了一天的簪子,接着夜明珠的光线仔细的端详着。

    反复确认过后,轻轻将簪子攥在手中,慢慢的走向床榻,轻轻的将床榻上的小人困于自己怀中。

    “听侍女说,你今日特别乖,我很高兴。”一边说着还一边伸手在身下人的脸上摩挲着。

    手上不断传来的温度,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楚衡,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

    此时此刻,楚衡也察觉到不对劲了,看样子身下的这人,是身子主人的至亲至爱,可既然这么爱了,为何还要将人困到屋子里,明明小心翼翼的准备了礼物,为何不好好送给人家,还要戏弄一番。

    面对眼前的发生的一切,床上的人宛如没有感受到一样,依旧保持刚刚的动作。

    “怎么还不理人了呢?”

    “今日外国使节前来朝贺,送来了一堆的新奇玩意,我都让人存起来了,一堆东西里我一眼便相中了这支钗子,你定会喜欢的。”男子温柔的帮女子拂去额前的发丝。

    床上的人似乎一点都不想看见男子一般,在捋头发的功夫里,直直的将头转向另一边,就是不让那人看见自己的面容。

    男子也不去理会这些,只当这是小孩子性子。

    将手中的钗子放在一旁,生怕扎着人。

    随后轻手轻脚将床上的女子搂在坏里,由于是搂在怀里,所以楚衡也看不清究竟张什么样子。可鼻子不断传来的馨香,还是让楚衡觉得熟悉。

    忽然响起的铃铃声音,也吸引了楚衡的好奇,可这具身子子控制不了,只闻其声却什么都看不见。

    “你总是呆在屋里,也不出去,若是闷坏了可怎么办?”明明是关心的话语,可从此人的嘴中说出,一股子戏谑的味道。

    “是谁不让我出去的,总是装的一幅深情,有意思吗?”断断续续的声音,从怀中人传来,那声音孱弱的像只猫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