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婵愣愣的看着楚衡,虽说是被娇养长大的,可在感知情绪上面,姜婵从未失手过。

    眼下姜婵已经感知到,楚衡情绪的不对劲了,自己是说错了什么话吗?

    正当姜婵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时候,楚衡已经走到了面前。两人就这样四目相对,对上了视线。

    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让姜婵微微有些喘不过气,急忙低头移开视线,才觉得好过一些。

    低头的时候,再次让姜婵失了神。

    好不容易避开了楚衡的视线,却同楚衡下摆的小猫对上了视线,这才让姜婵失了神。

    阿爹不是说,这人是太尉之子吗?太尉这个职位也不低啊,这人怎么还穿着那件被勾破的衣裳呢。

    而楚衡便是趁着姜婵愣神的功夫,自然而然的拿走了书。

    等到姜婵回神,东西早就好好躺在楚衡的掌心了。

    偏偏楚衡那厮还对着姜婵一笑:“听到姜姑娘这么说,我便更想瞧瞧这书上写的什么,还望姑娘见谅。”

    这么一套一套的直接都将人看呆了,都将东西拿走了,还再这里说些什么见谅的话,简直是多此一举。

    姜婵算是明白了。这人就是想看自己吃瘪的样子。

    都这么气了,姜婵却也只能摆出一幅无所谓的表情,就怕这人再说些什么有的没的。

    看着小阿婵气鼓鼓样子,楚衡感觉莫名的自己心情都变好了。

    总算是能看看这书了,楚衡仔细观摩着手中的书。

    看样子这书有点年头了,有些记录的纸已经微微发黄,并且有些味道了,书籍的封面的字,倒是写的板板正正的。

    异事录,楚衡眼里的狠绝显露,楚衡已经猜出这是一本怎么的书了。

    楚衡要找的恰巧也是这一类的,自己是因为梦的缘故才这样的,那么阿婵呢!

    这个念头直接让楚衡的心漏了一拍,可随即便否定了这个想法。